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为什么你说话孩子不听?

http://www.baoqin.com 2020-12-09 16:37:3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3岁半宝宝吃完了香蕉之后随手把香蕉皮仍在了地上,爸爸在旁边看到了,立即严肃的说“把香蕉皮捡起来。”宝宝看了爸爸一眼,继续玩自己的。“赶紧捡起来,说你没听见吗?”奶奶“这孩子,又随便扔垃圾,别吼了,捡起来得了。”然后要弯腰捡起来。妈妈制止哈药捡香蕉皮的奶奶,然后假装哎呀一下倒地上“哎呀,谁扔的香蕉皮。”宝宝回头一看妈妈坐在地上,赶紧走过来,妈妈趁机告诉宝宝不要随地仍垃圾。

  2岁半宝宝有点累,又困,要睡觉了。妈妈觉得宝宝今天晚上吃的比较多,所以奶粉少冲了60ml。拿到宝宝面前被宝宝发现了“为什么没冲那么多?我要那么多~”“吃吧吃吧,你晚上吃了很多饭了,少吃点得了。”又困又累的宝宝闹情绪必须要“那么多”奶粉,妈妈变脸“赶紧吃,要么我拿走了。”宝宝闹的更厉害。妈妈变换了方法“宝宝发现奶粉少了是吗?你先喝着,待会喝到瓶子底如果没饱,妈妈再去给你冲60ml补回来,好吗?”然后宝宝乖乖喝了起来,喝完了直接倒头睡着了。

  很多时候,并非宝宝不听家长的话,而是家长的方式不正确。你习惯于大声和孩子说话,那孩子也习惯听你大声说话,小声说话就听不进去;你习惯和孩子用呵斥的语气说话,那么心平气和的语气就听不进去...

  故事一中,如果爸爸一直强硬的要求宝宝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避免不了一场亲子大战。故事二中如果妈妈不用“迂回战术”,宝宝很可能委屈着哭着睡着。很多情况下宝宝并非故意为之,而是在她们的年龄段,很多举动和语言都在试探,她们通过试探引起家长的反映,她们通过家长的反映建立对世界的信任感。

  家长给孩子的反馈是正向的、温暖的,孩子的感受就是积极的、向上的。反之孩子的感受就会是不安的、消沉的。

  与孩子沟通时,使用饱含爱的语言沟通,更能触动孩子的内心。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去尊重她,而不是当成自己的附属品。推荐阿黛尔·法伯、伊莱恩·玛兹丽施的《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够从中悟到一些与孩子沟通的精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