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娃娃啥时候可以喝纯牛奶 关于纯牛奶的那些事

http://www.baoqin.com 2020-11-27 15:14: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纠结于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喝牛奶?该如何选择牛奶?等等问题上有很多疑惑,这篇给大家汇总关于宝宝添加牛奶的注意事项。

  什么时候开始喝牛奶?

  喝牛奶的年龄最早也要满一周岁开始。因为宝宝出生之后的胃肠消化能力都比较弱,无法吸收牛奶中的大分子蛋白,不满一岁添加牛奶会导致过敏等等,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随着6个月以后开始添加辅食,宝宝的胃肠及肾脏功能发育的相对成熟了,到一周岁就可以尝试添加牛奶了。

 

  怎么挑纯牛奶?

  市面上的奶类种类繁多,如何挑选纯牛奶呢?首先看配料表:配料表越简单越好,纯牛奶的配料中只有“牛乳”或者“生牛乳”字样。然后看蛋白质含量,蛋白质含量大于等于2.9/100g,这两个条件都要具备才是高品质牛奶。

  鲜牛奶、纯牛奶、现挤牛奶哪个好?

  现挤奶,顾名思义就是从牛、羊体内挤出来的牛奶,像《海蒂和爷爷》中,爷爷从羊体内挤出羊奶直接递给海蒂喝的,这就是现挤奶。这种奶生活中不推荐给宝宝喝,因为没经过高温杀菌,挤奶的人以及周围环境等等存在危害宝宝健康的因素。

  相信很多人分不清鲜牛奶和现挤牛奶的区别:

  “两者的杀菌方式、保质期和营养价值不同。鲜牛奶是将牛奶经过85度的低温加热处理的牛奶,又叫“巴氏杀菌奶”。而纯牛奶是经过132度的瞬间高温,可以杀灭牛奶中的微生物。纯牛奶的保质期一般是1个月-6个月不等,而鲜牛奶的保质期最长为一周。”

  两者只是杀菌方式、储藏方式不同,营养价值都一样,所以给宝宝喝鲜奶或者纯牛奶都可以。

  牛奶要加热吗?

  根据周围环境以及喝的时间来定,如果周围环境比较低或者是早晨空腹,那最好给宝宝加热一下再喝,隔着牛奶袋用热水烫一下,到温热即可。早晨空腹,温热的东西会让宝宝胃肠感觉更加舒适。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添加牛奶的前提是宝宝的辅食吃的很顺利,并且营养摄入比较均衡的前提下。如果宝宝比较挑食,还是多喝一段时间配方奶吧,毕竟奶粉中的营养比牛奶更加全面。

  如果是过敏体质宝宝,不要自行给宝宝添加牛奶哦,添加牛奶之前要通过医生面诊,经过医生允许后再添加牛奶,家长不要盲目跟风,适合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