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发现爸爸妈妈吵架了 家长该怎么处理?

http://www.baoqin.com 2020-11-24 11:00:11 来源:宝亲网

  近日,网上一则小视频被网友热议。一对国外夫妇为了检测爸爸经常对妈妈发脾气后四岁孩子的反应。

  视频中,爸爸将衣服仍在妈妈脸上,并叱责妈妈。小男孩见到此情景后,关上房门,肚子在屋内玩玩具,听到外边爸爸的吼叫后无助的捂住耳朵;妈妈将食物放到餐桌前,爸爸因为食物口味不对,随即开始大声责备妈妈,小男孩下意识的捂住脸,似乎不想看到爸爸这副“野兽”模样的表情;妈妈拖地,爸爸不小心因此差点滑倒,要伸手打妈妈的瞬间,小男孩跑过来伸手挡在了妈妈面前......

  视频下方点赞数最高的一条评论是“是不是没必要在孩子面前这样演呀?大人是演出来的,孩子却一次次的容易当真呀。”

  当然了,或许拍摄视频的父母已经提前和小朋友沟通好了,小朋友知道是表演。总之,无论怎样,家长在孩子密切奶奶表现出的不和谐,会印在孩子心上,并且无法消除。

  一个有爱的家庭氛围下成长起来的孩子肯定是阳光的、内心充满希望、热情洋溢的。但是在一个充斥着冷冰冰的争吵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肯定是阴郁的、即便随着年龄增长,心灵会得到治愈,但是这需要很强大的内心才能治愈自己。所以家长尽量给孩子提供一个温暖、有爱、父母相爱的环境。

 

  但是通常夫妻意见不合,偶尔一次争吵被孩子看到了该如何化解呢?

  一、问问孩子看到了什么?你内心的感受是怎样的?

  “宝贝,你刚刚看到了什么?你感觉怎么样?”首先问问宝宝看到了什么,并且内心感受如何,能够帮助接下来如何与宝宝沟通。如果宝贝说看到了“爸爸妈妈在大声说话。”“我看到你们在吵架,我很害怕。”

  二、根据孩子的反映和回答,家长及时做出反映

  “你听见爸爸妈妈说话声音有点大,吵到你了是吗?那对不起,我们今后尽量减小音量。”“是的,刚刚爸爸妈妈因为一件小事,而发生了争执,说话声音很大,吓到你了我们很抱歉。”“我们是因为这件事情争吵,而不是因为你,你不要有心里负担。虽然有争吵,但是我们依旧爱对方,今后我们尽量心平气和的沟通。”然后互相拥抱让孩子安心。

  当然了,最重要的是搞好夫妻关系,再谈亲子关系,没有任何事情比爸爸妈妈相爱、相敬如宾更让人安心的事情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