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衣服暗藏的危险 你知道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11-24 09:18:07 来源:宝亲网

  一、不要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天气越来越冷,宝宝们的羽绒服成了每天必穿的衣物。但是坐安全座椅尽量不要穿羽绒衣,暗藏的危险可能导致宝宝受伤。

  有个实验,将一个身高、体重与1岁儿童差不多的假人宝宝固定在安全座椅中,给假宝宝穿上羽绒服,在发生碰撞时,假人宝宝像金蝉脱壳一样,就从羽绒服中飞了出去。而没穿羽绒服的宝宝依旧牢牢固定在椅子上。

  因为羽绒服中的填充物蓬松、顺滑,并且里面充满了空气。在发生碰撞的瞬间,羽绒衣被迅速挤压、变形,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加大,就无法再固定孩子,从而发生危险。

  家长可以在车内准备一件薄厚合适的外套,宝宝上车后换上备用外套,下车之前再换上羽绒服,虽然有点麻烦,但是宝宝的安全第一。

  二、不要穿有绳子的衣服

  连帽衫好看、好穿又宽松舒适。但是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有绳子的连帽衫!近日,妈妈群中一位妈妈分享自家宝宝经历。宝宝穿着连帽衫在游乐场玩,在滑梯上刚要滑下去的一瞬间,连帽衫上的绳子结卡在了滑梯的小缝隙里。好在孩子没有受到其他伤害。这位妈妈给群中的妈妈敲了一下警钟。

  三、不要给孩子选购有拉链的裤子

  有拉链的裤子尤其对男宝宝不又好。此前有新闻报道一位5岁小男孩上完厕所拉拉链时,不小心卡住了小JJ。由于拉链卡的太紧,只能叫消防员处理。

  给宝宝选购裤子,避免购买有拉链的裤子,除了不方便,还不安全。

  这些隐患隐藏在孩子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格外注意,不要让孩子受到没必要的伤害。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