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入冬孩子易生病 这样吃身体强壮抵抗力强

http://www.baoqin.com 2020-11-09 16:55:52 来源:宝亲网

  天气越来越冷,由于病毒活跃、室内外温差大、空气不流通等因素,冬天是大人和孩子生病的高发季,难免会咳嗽、流鼻涕、发烧~为了让孩子少生病少遭罪,合理的营养摄入也非常重要哦!今天,营养师谭学佳跟我们聊聊冬天究竟应该给孩子怎么吃?

  北方的冬天气质一个冷字了得,人体是需要适当增加热量供应,来应对气温带来的额外体力消耗的。

  对于孩子们(充电5分钟,作妖24小时)来说,冬季尤其应该注意保证优质蛋白食物的供应。

  可以在更长时间里给孩子提供能量的食物,我们首选脂肪含量相对较高的动物性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它是孩子生长发育必不可少,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

  举个例子,想要孩子长得更加结实而不是「虚胖」就需要充足的优质蛋白质,这也是帮助孩子保护抵抗力的关键营养。

  优质蛋白质有哪些?

  肉

  乳制品

  大豆及其制品

  注:冬季要给孩子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还要保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哦!

  注重补充维生素 A

  冬季干燥的环境是病毒更佳的生存环境,自然也增加了孩子感染的风险。

  有研究表明:维生素A的缺乏可能增加各种感染性疾病的发病风险,尤其是呼吸道感染和腹泻的发生。因此,在冬季家长要注重孩子维生素 A 的摄入。

  维生素A的食物来源非常广泛,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动物肝脏、蛋类、乳制品)。

  含有的类胡萝卜素植物性食物(胡萝卜、红薯、菠菜、西蓝花、南瓜、芒果、橘子等)也可以在体内部分转化成维生素A。

  一般情况下,怎样搭配着吃满足孩子对维生素 A 的需求?

  每天吃 1 个鸡蛋+一些深色、橙黄色蔬菜水果。

  每周吃 1~2 次动物肝脏(比如猪肝50g)。

  当然,家长在注重维生素A的摄入同时,还要保证孩子其他维生素的摄入。

  水分、膳食纤维摄入要充足

  冬天除了爱感冒,孩子也比较容易便秘。引起孩子便秘的原因其实是膳食纤维和水分摄入不足。

  补充水分最简单直接的方法是让孩子多喝水,同时,富含水分的食物来源还有蔬菜、水果、奶。

  大多数孩子可能没有主动喝水的习惯(除非真的渴透了),因此家长可以通过观察孩子尿液的颜色的直观的判断孩子需不需要喝水。

  如果孩子的尿液颜色较黄不用说家长也知道该给孩子喝水啦!

  蔬菜是富含水分的食物,同时也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对于天生不爱吃蔬菜的孩子,家长就要费些心思了,比如更换蔬菜的品种、改变蔬菜的烹调方式来尽力让孩子爱吃蔬菜吧!

  当然,除了营养均衡的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户外锻炼,按时、定期的接种疫苗都是减少孩子生病提高免疫力的重要因素哦!(文章整理自河马儿童健康 转载请注明来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