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孩子被其他小朋友无故推搡 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11-08 15:46: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位家长都见不得自家宝宝受伤害、受委屈,虽然受伤害和受委屈是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但是亲眼见到自家宝宝被无故推搡,作为家长的你会作何反映、。

  近日,两岁半的宝宝在游乐场玩,刚刚走到海洋球门口,被一位看起来4岁左右的小女孩推到,宝宝坐在地上,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到,哇哇大哭,妈妈看见了立即上来阻止。“你为什么推她?”小女孩却说“这里不允许男孩子玩(宝宝看起来有点像男孩子)”宝宝妈妈“谁说这里不允许?咱们去问问收银阿姨?”到这里小女孩不吱声了,但还是挑衅的看着宝宝妈。宝宝妈“你家长在哪里、带我去找你家长。”但是小女孩不动,宝宝妈警告小女孩“不许你再碰她啊,这里是公共场所,不是你自己家。”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之间抢东西、小争执等等,无需大人介入,但是如果上升到“出手”的阶段,家长要及时干预。

  首先,家长要及时制止攻击方“你干嘛?”“停下!”然后及时安抚受伤害的孩子“有点害怕了是吗?妈妈抱抱。”等宝宝情绪稳定了告诉她那个小朋友为什么推她“我们不认识那个小朋友,她很不礼貌,如果再碰见她,离她远一点走,妈妈就在旁边保护着你。”然后一定要盯紧自家宝宝。因为攻击性很强的孩子被警告后可能报复性会更强,或许会在你不注意时再次攻击宝宝。

  还要及时找到攻击方父母“谁是这个孩子的家长?”家长出来之后平静的将事情像攻击方家长描述一遍,一般情况下家长都会对孩子进行教育,但是也不排除个别素质低下的家长认为宝妈“事多。”如果遇到这样的家长,也没必要跟他掰扯 明白,因为这样的人大多数是听不明白的。只能祈祷他的孩子能够长大成人。

  不同处境处理方式也会不同,如果是经常遇见的小伙伴,或者宝宝之间本身就是很熟悉的好朋友,偶尔出现一次这样的状况,家长则要用另外一种方式处理,比如蹲下来耐心的问问另外一个小朋友为什么这么做,然后告诉自家孩子他并不是有意伤害你。引导攻击方道歉,并且和对方父母好好聊聊孩子出现这个举动背后的原因。

  总之,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孩子受到伤害后,第一时间要制止这种行为,不要作为旁观者等着孩子自己去解决。然后安抚受伤害的孩子,并且告诉他看到他这样爸爸妈妈很心疼。同时教会孩子保护自己的一些方法,比如大声说“你不许这样。”或者让孩子跑掉,如果就爱张不在场,找到工作人员为自己主持正义,以防自己受到更大的伤害。不要去指责孩子“太胆小。”“太孬”等等,这时他需要你的安慰和鼓励,而不是挖苦和责备。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