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满月婴儿在家人看护下游泳窒息身亡 网友直呼太痛心

http://www.baoqin.com 2020-11-04 09:49:5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年轻父母都注重科学育儿。游泳有益于新生儿及儿童成长,所以很多有条件的父母都会带宝宝不定期游泳,但是近日却发生了一件因游泳而导致的悲剧。

  湖南株洲一名刚刚满月的女婴因游泳窒息死亡被网友热议。该女婴刚满月,在家中在妈妈与外婆监护下游泳。女婴父亲回家之后发现孩子面色苍白、不哭不动,察觉异常后紧急送医。经过检查女儿多项指征异常,由于缺氧时间过长,造成了不可逆的严重脑损伤,最终女婴不幸离世。

  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孩子游泳时是睡着的状态,所以家人没引起重视,大概游了十来分钟,把游泳圈解开,孩子脖子上有勒痕,但是孩子没有什么反映,家长也没发现,不觉得孩子有异常,以为在睡觉。”“孩子送来的时候全身都是瘀点、花斑纹、四肢冰凉。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救过来了。有渺茫的希望把她救过来,她也会成为一个植物人。”最后家人将其接回家中陪孩子走完最后一程路。

  看到这样的新闻对于每个妈妈来说都非常痛心,孩子在妈妈腹中一点点长大,终于来到了多彩丰富的世界,还有那么多美好没感受到,就匆忙的离开了...

  发生这样的事,最难过的莫过于孩子父母以及其他亲近的家人。相信孩子的妈妈和外婆一定非常内疚、懊悔。带着宝宝去游泳,家人都没有错,错的是没掌握充分的育儿知识。那么带宝宝游泳要注意些啥?

  游泳能够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游泳过程是大肌肉运动,大肌肉运动使婴儿的肌肉和骨骼得到活动机会,使宝宝更结实,但是带宝宝游泳,以下几点不能忽视。

 

  一、根据宝宝月龄选择泳圈

  宝宝出生后第一个月长的非常快,大部分宝宝在整个月都可以增长1KG左右。所以在宝宝满月时可能不适用刚出生的泳圈了。家长要及时根据宝宝的颈围及时调整泳圈。

  二、游泳时间不宜过长

  对于新生儿来说,游泳时间在10分钟左右即可。毕竟游泳是大动作,时间久了宝宝容易累,得不偿失。

  三、家长必须盯紧宝宝

  宝宝在游泳时,不能超过家长一臂距离。家长要时刻紧盯孩子,发现状态不对立即将宝宝从泳池抱出来。

  在游泳前要将宝宝叫醒,不要在宝宝睡着时游泳。宝宝清醒时游泳,一旦有异常家长能够更及时的发现,睡觉时一旦颈圈卡住脖子宝宝可能在无声中就陷入危险中了。在游泳过程中如果宝宝闭眼睛睡着了,家长发现后立即从水中抱出来,卸掉泳圈并试着将宝宝叫醒,以防意外。

  无论新生儿还是儿童游泳,在游泳过程中家长都要全程紧盯。很多悲剧都是因为家长粗心大意,带着宝宝游泳,自己却在旁边玩手机,孩子已经深处危险中了,家长仍然丝毫察觉不到。

  三、水质及孩子身体条件是否合格

  大部分专业的婴儿游泳馆水质都能够得到保证,建议父母带宝宝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否则新生儿皮肤比较娇嫩,水质不合格容易造成各种皮肤问题。在家中游泳水深以宝宝脚丫触不到地面为宜,但是不要太深。

  选择在宝宝吃奶半小时-1小时之间游泳,进食前胃肠空,体能不足,这时游泳容易造成虚脱。而进食半小时以内游泳容易造成胃肠及内脏供血不足,引发恶心呕吐。

  水温在37℃、室内问题保持在25-28℃之间身体感觉最舒适。

  新生儿游泳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千万不要因为家长一时疏忽而造成永远的遗憾。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