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小学是青少年近视高发阶段 如何保护好孩子的视力?这三点很关键

http://www.baoqin.com 2020-10-29 15:15:48 来源:宝亲网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儿童青少年防控近视系列手册,指出“小学期间是近视的高发阶段。”

  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北京市小学一年级视力不良检出率已经达到34%。专家表示,600度以上的近视大概率导致眼底病变甚至致盲。此外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介绍:“一旦近视眼了,它是不可逆的,现在我们没有一个方法治愈近视眼……”。

  当下,手机、pad、电视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很多孩子对此也爱不释手。电子产品以及不充足的户外活动,是造成孩子视力减弱的主要原因。近视是不可逆的,所以预防是重中之重。

  如何预防近视呢?

 

  一、适当使用电子产品

  当下,让孩子与电子产品完全隔离是不可能的,网课都通过PAD上,此外孩子通过动画片也能够获得很多成长知识,但是使用要恰当。每天看电脑、电视、手机累计时间别超过半小时,每隔15分钟休息一下。电视距离3米远,手机距离40-50厘米,并且让孩子后背挺直,眼睛直视手机。

  开始立规矩之处孩子肯定会反抗,但是家长要坚持原则。如果孩子正看的起劲,可以延长几分钟,到孩子看完整集动画片立即将手机收起来“你打算自己递给妈妈,还是妈妈过去拿?”

  规则养成后,每次用手机看动画片之前,家长约定好时间,并将提示闹钟或者手表放到孩子旁边“时间到了就要主动还给妈妈哦。”当孩子主动递给你之后,要夸赞宝宝“你说到做到,你真的很棒。”

  二、充足的户外运动是预防近视的利器

  每天2小时的户外运动,是预防近视的有效手段。有研究显示,室外活动多的孩子近视发病率低。因为户外运动接受阳光散射,在自然光线下,对视力有益。

  每天进行至少1小时的户外运动很必要。冬天可以选择在阳光温暖的中午出去玩一个小时,夏天选择紫外线不特别强烈的早晨和傍晚去户外运动。

  活动形式不限,跑跳、打球等等都可以。

  三、饮食作息要规律

  食材中的花青素对视力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能够缓解疲劳、改善早期进食和轻度近视的远视力、延缓青光眼的病情发展等等。

  蓝莓、紫甘蓝、紫色洋葱、紫薯、桑葚等等常见的紫色或深紫色食材中,所以家长可以在每天的食谱中假如这类食材,经常摄取能够对视力起到保护作用。

  儿童晚上睡觉时间不宜晚于10点,用眼过度会导致视力下降。

  此外,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随意用手揉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家长要用科学的方法保护孩子视力,并且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预防大于治疗,拥有一副好眼睛,才能够更更清楚的看遍世间美景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