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开设劳动课程 孩子挖红薯热火朝天

http://www.baoqin.com 2020-10-28 09:42: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江苏宿迁一小学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开设了丰收课程。学校设立了一块菜园,近日春天播种的瓜果成熟了,学生们争先恐后的在菜园中收货果实,劳动场面热火朝天。50多名学生,20分钟收货了500斤红薯,学校给每个学生都分一个红薯带回家,让学生品尝收货的果实。收货场面欢乐有趣,孩子们拿着大大的红薯哈哈大笑,非常卖力的蹲在地上挖红薯。对此,孩子们表示“从来没想过这么有趣的课程。”“红薯是我们自己种的也是自己丰收的,觉得非常有意义。”“迫不及待(挖出来),因为是我们自己种的,想尝尝它的味道。”

 

  对此,学校老师表示学习不光是在课堂上,也可以带到校园里、田野里,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劳动能力也得到了提高,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孩子们的天性得到了释放,在挖红薯的过程中非常开心。

  对此很多网友也表示非常赞同并支持学校这种教育方式。家庭、社会、校园教育对这种教育的确缺失,让很多孩子对劳动很陌生。身边常常吃的食材不知道怎么长出来的,甚至有些孩子认为蔬菜就是超市长出来的,因为在很多孩子眼中,只要想吃菜就去超市,会默认为菜是超市长出来的。还有些孩子韭菜盒小麦分不清。正是缺少像上述学校这样的教育方式。

  如今不少幼儿园、学校都设立劳动课程,比如摘豆角、挖土豆、种小白菜等等。孩子们也都乐在其中。

  其实“耕耘-收货”的教育,可以贯穿在生活中任意角落。比如“生豆芽”,可以在家设立一个植物角。和孩子一起泡绿豆、换水,直到生出豆芽,炒出来和孩子一起品尝收货的果实。

  也可以买点种子,用泡沫箱子放上土,和孩子一起播种种子,浇水,慢慢的观察食材长大。同时可以在播种之初、长势旺盛时分别拍照片,到最后对比一下。

  整个过程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还增进了亲子关系,是非常不错的亲子活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