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关于喂养的几个误区 你中招几个?

http://www.baoqin.com 2020-10-27 15:33:59 来源:宝亲网

  自宝宝出生之后,妈妈就跟孩子的吃喝拉撒杠上了。吃也是宝宝最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如何让宝宝吃好,是每个妈妈都要考虑的问题,但是关于宝宝喂养有很多误区,接着看看你中了几个?

  一、经常给宝宝喝粥 稀饭

  粥和稀饭的确容易进食,开始添加辅食之处是要以流质和半流质食物为主,但是随着宝宝月龄增加,到一岁以后,流质和半流质食物就不是宝宝的食物形态了。稀饭、粥以及汤很多的面条。其实这类食物营养密度极低,易消化,宝宝很快就会感觉饿。

  一把米做饭可能只有一小碗,但是做粥能做两小碗。看起来好像吃了很多,其实进肚的营养很少。通常家长以为宝宝胃口好,其实是没吃饱。

  一岁以后将宝宝的食物状态调整成与成人近似的状态。多吃固体食物,比如肉、蔬菜以及米饭、馒头。但是在食物种类上多做些花样,比如将营养密度比较高的藜麦米、小米黑米等等加到主食中。

  二、越烂、越软的辅食越好消化?

  这个观点是正确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这类食物无法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更不能给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

  在宝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还是给宝宝添加手指食物、日常食物状态多以固体为主。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锻炼面部和口腔肌肉的灵活度,使牙齿更整齐。良好的咀嚼能力也能够锻炼孩子的语言能力。

  三、给宝宝买儿童食品就是健康的?

  目前市面上不少儿童专属食品,但究竟是不是儿童专属食品家长要学会看配料表。

  尤其是儿童酱油、宝宝小饼干等等。有些儿童酱油的钠含量一点都不低,而儿童小饼干中的添加剂与正常的小饼干无异。

  家长在选购时千万不要被商家这些噱头个蒙蔽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