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化妆 > 正文

孕妈妈不能涂口红?注意这几点可以放心涂

http://www.baoqin.com 2020-10-15 15:04:21 来源:宝亲网

  女生怀孕之后会发生很大的生理变化,有些生活方式以及生活习惯教往常不同。比如有些人喜欢熬夜,孕后就要避免熬夜了,熬夜不仅对自身身体不好,还影响腹中胎儿;有些人孕前喜欢重口味,但是怀孕后要减少重油、重盐、重辣的摄入,口味以清淡为主。

  口红似乎是每个女生包包中常备的物品之一,气色不够、口红来凑。即便不打粉,涂上口红也能使气色UP。孕妈妈也可以涂口红,但是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选择孕妇专用成分的口红

  孕妈妈尽量选择孕妇专用口红。普通口红中含有重金属以及有害成分,而合格的孕妇口红产品中天然成分居多。

  口红中含有以下成分,孕妈妈需慎用:

  氢醌 、雷廷-A、和四环素、维甲酸、和水杨酸、二羟基丙酮 、视黄醇、邻苯二甲酸盐、维A酸、过氧化苯甲酰、对苯二酚、棕榈酸视黄酯。

  选购口红时选择正规店铺和品牌,否则购买到不合格产品反而更不利于自身及胎儿健康。

  二、吃饭、喝水前要擦掉

  即便是孕妈妈专用口红,在吃饭、喝水之前都要将口红擦掉。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吃进口红会导致流产,但是口红中的重金属以及香精等等物质入口后对身体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所以为了自己和腹中胎宝宝的安全,在吃饭、喝水之前将口红擦干净,进餐完毕后可以再涂。

  三、出现不适立即停止

  孕期皮肤以及身体比较敏感,有些女生孕前涂抹口红没有任何不适,但是孕后涂口红经常出现嘴巴干痒、红肿状态,出现不适症状立即停止。

  总之,孕期涂口红并不是孕妈妈禁止项,别长时间带妆、进餐之前擦掉、选购正规品牌孕妈妈专用口红,一般影响不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