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孩子专注力不强?可能你没做好这件事

http://www.baoqin.com 2020-10-13 16:19: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随着科学育儿观念的普及,很多年轻人越来越重视科学育儿,想要尽量做到高质量陪伴。想陪孩子一起玩玩具或者做些有意思的事,但是很多家长却反映,自己想要跟孩子一起玩游戏,或者做手工,但是孩子偏偏不配合,该怎么办呢?

  生活中很多家长都有这个疑惑吧?其实,要求孩子玩什么,或者让孩子和自己玩什么,是扼杀孩子专注力的杀手。想要培养孩子专注力,科学陪伴孩子并且给与高质量陪伴,一定要以孩子为中心,与孩子“联合注意。”

  比如家长在给孩子讲绘本,而孩子听着听着转头去拿旁边的小汽车,这时家长应该跟着孩子的思维“哦,你去拿那个小汽车是吗?你拿到了一个红色的小汽车。那我们拿着小汽车听绘本好不好?”而不是强硬的要求孩子继续听绘本。

  家长在任何时候都要尽量做到联合关注。假如在室外活动,孩子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蚂蚁,兴奋的指给家长看,家长要给到足够的回应“啊,你看到了一只小蚂蚁,你看它是什么颜色的?和你的小手比一比,是不是蚂蚁非常小啊?”在沟通过程中,提升了孩子的观察能力,让孩子了解了颜色,以及大小比对的问题。在这个时间段内,持续的观察这只小蚂蚁,这个过程就锻炼了孩子的专注力。

  家长在陪伴孩子成长过程中,就是不断地给孩子解释这个世界。你和孩子的联合关注越多,孩子的成长越快,专注力越好,你们的亲子关系也会越来越好。

  想要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把让孩子做什么,转移到陪孩子做什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