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2020 CBMS汇聚跨界精英 共话孕婴童产业未来图景

http://www.baoqin.com 2020-10-10 14:31:41 来源:宝亲网

  2020年10月9日,由CBME中国举办的“第20届孕婴童产业峰会(2020 CBMS)”在上海静安瑞吉酒店圆满举办。

产业峰会现场

  2020年恰逢疫情“黑天鹅”事件,孕婴童行业的洗牌、重组、变革进程加快;母婴零售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全渠道时代早已到来;国货崛起,消费分级愈发明显,个性化需求,消费人群分散促使各路营销方式层出不穷。

产业峰会现场

  孕婴童行业经历了逾二十载的飞速发展,已经迎来了产业变革的新阶段。2020 CBMS联合群星闪耀的跨界精英以“聚力,共生未来”为主题,从洞见未来、聚力共生、他山之石三个角度,深度剖析当下经济及产业状况,探索产业共生新趋势。

产业峰会现场

  今年现场CBMS 邀请到了23位嘉宾参与此次盛会,包括:英富曼中国(杭州)总经理顾晓媛、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海通证券零售消费行业高级分析师高瑜、乐友创始人兼CEO胡超、珠海市爱婴岛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勤、纽西之谜董事长刘晓坤、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Babycare首席公共事务官Paul、淘宝母婴总经理闫炳炜、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王赛、贝亲中国副总裁叶芳莹、好孩子中国市场CEO姜蓉芬、Dodie业务总经理廖文琪、巨量引擎垂直行业策略总经理付玉东、小红书效果营销总经理熙官、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快消数智化总架构师张祥阳、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施琼、米氏云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米洪峰、北京丽家丽婴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涛、健合集团BNC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徐展、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银宏、宝宝树平台运营副总裁章恒、原海底捞大学创始校长王奋……这些来自泛母婴行业知名企业的各位代表相聚在2020CBME产业峰会上,共同探讨孕婴童行业的现状和未来。

  英富曼中国(杭州)总经理顾晓媛带来一份从数据角度分析孕婴童行业品类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她提出,新一代消费者人群崛起,未来将诞生更多新的消费场景与营销需求。更加紧密、全面“链接”消费者,用“慢变量”思维布局未来。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解读新常态下的母婴发展新机遇,他认为:“疫情后,消费者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显著提升,相关产品迎来机遇,如婴幼儿益生菌产品,婴幼儿专用洗衣液。但无论本土还是进口品牌,贴合中国宝宝需求,提升品牌质量至关重要。”

  贝亲中国副总裁叶芳莹进行了以“预见未来,让你的产品自带流量”的演讲,她认为:高科技、天然&稀有的成分是Z世代妈妈对高端护肤的理解。作为贝亲集团精心培育的最新成果,SSENCE来自20年胎脂&海洋研究,发现纯天然稀有成分PROTERAIREDHA,满足Z世代高端妈妈人群的需求。

  DODIE业务总经理廖文琪在解析“疫情后母婴行业价格跳水,超高端纸尿裤如何维持高速增长”时,她说:“后疫情时代,消费信心下行,母婴行业价格跳水,价格战触目惊心。然而,定位超高端价格,DODIE杜迪纸尿裤仍保持高速增长。”

  对于母婴消费行业的未来增长潜力,海通证券零售消费行业高级分析师高瑜指出:行业格局仍然分散,区域龙头较多,中期来看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疫情的爆发致使母婴实体店经营遇阻,单体小型门店、中小连锁出清加速,品牌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

  在洞见论坛中,乐友创始人兼CEO胡超、珠海市爱婴岛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勤、纽西之谜董事长刘晓坤、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Babycare首席公共事务官Paul、淘宝母婴总经理闫炳炜,就“新机遇、新业态”为主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快消数智化总架构师张祥阳先生带来“数字化建设母婴消费新零售”主题的分享。他表示,除了标准工具以外,企业内部也可以做内化的工具,我们可以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可以整合线上线下能力,在自己的数据能力逐渐完善,由此做自己的营销,去做策略的不断提升,进而收割我们的消费者。

  在聚力共生论坛中,以“打造企业独特竞争力”为主题的讨论在北京丽家丽婴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涛、米氏云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米洪峰、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施琼、健合集团BNC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徐展、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银宏、宝宝树平台运营副总裁章恒等重量嘉宾中展开。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银宏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品牌都在寻找新的出路,“未来的营养品板块将会成为母婴店新的增长引擎”已成为行业共识。

产业峰会现场

  作为论坛的压轴嘉宾,原海底捞大学创始校长王奋进行了一场名为“人性化打造母婴门店王牌——海底捞的启示”的演讲。她认为,不仅母婴企业,很多行业做到今天,大家拼的更多是对客户的感知能力,拼的是塑造不一样的核心竞争能力。现在大家都谈重新定义客户价值观,对母婴企业来说,产品思维到客户思维也要深度挖掘、重新定义客户价值观的内容。

  第二十届CBME孕婴童展将于10月10日-1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来自全球各大母婴品牌、母婴行业大咖、众多知名企业等将同时亮相展会现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