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孩子手部有缺陷 家长群互动消息暖哭网友

http://www.baoqin.com 2020-09-26 14:55:4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这才是家长群该有的样子”,近日,一位网友分享家长群消息,感动一大批网友。

  一位家长在群中表示自家女儿最近放学回来很难过,是因为小朋友们总是说“你看她没有手。”女儿很伤心、害怕,不敢跟其他小朋友们玩。

  该家长表示孩子小,是无心的,但是女儿听到这些话却打击很大。恳请各位家长告诉自己的孩子,女儿只是少了一只手而已,她可以正常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牵手。希望家长在接孩子时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她,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去讨论孩子的手,希望大家给孩子一个成年人该有的善意和温暖。

  家长群中其他家长都暖心回应表示会告诉自家宝宝与这个小女孩做朋友。更有家长表示如果有小朋友欺负她告诉自家宝宝,她们每天都一起玩,一起交换零食,表示女孩很勇敢很开朗。

  有的家长表示小朋友们只是好奇,相信以后她们能够成为好朋友,安慰妈妈别太担心。

  还有家长表示孩子们都还小,需要一个过程,渐渐长大了,相信班级的同学会玩到一起,并且会给女孩更多的帮助,表示该家长是位好妈妈。

  对此这位家长表示孩子如此幸运,你们如此暖心,一万个谢谢都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看哭了,小编看的也热泪盈眶,感觉孩子和家长们都太美好了。

  我们经常遇到有缺陷的孩子,比较常见的是带着助听器的小朋友。孩子小并且观察能力又比较强,发现有的小朋友和大部分小朋友不一样时,会表现出好奇,这时家长要用平和的心态告诉孩子“并不是每个人都一样,有的人需要带助听器才能够更加清楚的听到声音,而有的人不用。就像你看妈妈需要戴着眼镜才能够看清东西,而爸爸不用戴眼镜就能看清一样。”

  如果身边有外貌看起来有缺陷的,也要告诉孩子不要嘲笑别人,因为她们自己也不想那样。告诉孩子要善待身边有缺陷的同学。因为她们只是外貌看起来和常人不一样,她们一样能够学习、玩耍、劳动。

  而作为孩子有缺陷的父母,更要给孩子强大的支撑,像文中开篇中的妈妈一样,作为父母虽然无法为孩子抵挡全部的风雨,但至少能够尽自己所能让外界不对孩子另眼相看。电影《奇迹男孩》中奥吉的妈妈对他说“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印记。”“”“正因为我是你妈妈,所以我的看法才重要,因为我才是最了解你的人。”“你天生与众不同,不必躲躲藏藏。”孩子通过这样的肯定,能够消除内心对外界评价的恐惧。

  总之,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值得身边的每个人去守护。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