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频繁夜奶不好吗?这阶段常吃夜奶没问题

http://www.baoqin.com 2020-09-22 13:57:5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新手妈妈的脑子里每天总是装着很多问题,晋升为妈妈之后,每天都要面对很多疑惑:宝宝为什么醒着就想吃?常吃夜奶影响大脑发育吗?经常吃完奶直接睡觉,会不会蛀牙?

  其实,对于新生儿,即3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频繁吃母乳,对自己和新手妈妈都有好处。因为频繁吃母乳能够刺激乳腺分泌更多乳汁,二是新生儿缺乏安全感,吃母乳时能够感觉到心安,增强新生儿的安全感。所以,对于新生儿来说,鼓励妈妈按需喂养,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宝宝想吃,就可以喂。

  由于新生儿胃容量非常小,吃的奶很快就被消化掉,所以每隔2.3个小时就需要吃一次奶。但是还有些宝宝一觉能睡4、5个小时甚至时间更长。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个体,家长不能一概而论,觉得自家宝宝睡不好就会发育不好,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无论宝宝每隔2小时一次奶,还是有时候会间隔4、5个小时一次奶,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大小便正常,都没问题,不必因此而过分纠结。

  至于频繁夜醒是否会影响发育,这个对于新生儿更不必担心。对于新生儿来说,夜间睡眠和日后智力没有什么必然联系。通常情况下,新生儿是不可能一觉睡到天凉的,这与宝宝早期的生存本能有关系。而妈妈也一样,出于体内激素水平以及其他生理因素的变化,新手妈妈也不可能一觉睡到天凉,通常睡觉比较轻,甚至宝宝在旁边一动自己就能够立刻醒来。

  很多妈妈认为宝宝吃奶粉之后就能够睡的时间更久,所以在夜间睡觉之前给宝宝吃上一顿奶粉。如果你只是单纯的为了宝宝能够多睡一会而给她吃奶粉,这不是完全正确的做法。吃奶粉之后之所以能够多睡,是因为奶粉中的成分相对于母乳来说更不容易消化吸收。总体来讲,吃母乳是对宝宝最大的保护,当然了,如果新手妈妈母乳量不足,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蛀牙也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吃母乳并不会导致宝宝蛀牙,因为母乳中的含糖量比较低,而且没有其他杂质,即便是吃完了就睡着,妈妈也不必过于纠结是否要给她在睡眠中清洁一下口腔。对于新生儿来说,每天只要固定时间用纱布轻轻的清洁一下口腔即可。清洁口腔不是睡前的必备工作,但是如果宝宝已经添加辅食或者已经出牙了,就要格外注意口腔清洁了,每次辅食过后都要用纱布或儿童专用的软毛牙刷将牙龈和牙齿清理干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对于1岁以上的宝宝,由于辅食添加以及白天运动量有一定增强,所以夜间需要个良好睡眠,妈妈可以尝试减少夜奶次数,有时候宝宝醒来并不是饿,或许只是翻翻身或者看妈妈是否在身边,当宝宝醒来时,妈妈先观察,不要上手去抱,也不要立即拍拍,如果宝宝翻身就能够睡着,不要干预她。如果宝宝很明显的在寻找妈妈,妈妈就上手拍拍,安抚一下或许就能够继续睡觉,如果通过安抚仍然不能入睡,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日常习惯,

  对于新生儿吃母乳这件事,新手妈妈只要放松心态。其实宝宝吃奶是很短暂的时光,或许只有一年,最多2年多的时间,这期间对于妈妈来说是很短暂的,虽然很辛苦,但是对于宝宝来说,是建立对这个世界信任的开始,也是一生中独一无二最珍贵的回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