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秋分天气凉 秋冻要适度

http://www.baoqin.com 2020-09-22 09:11: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今天秋分了,南方大部分地区从今天起正式进入秋天,北方大部分的确一周之前就已经凉风习习了。早晚温差大,孩子容易着凉生病。固话有“春捂秋冻,不害杂病。”怎么冻呢?

  之所以提倡秋冻,是因为秋天天气凉爽,体感温度舒适。这时不要着急给孩子添加厚衣物。穿、盖太多容易诱发捂热综合证。穿多容易出汗,秋风比夏季的风凉,出汗后被风一吹容易着凉。

  但是并非一味追求秋冻。早晚温差大,外出时给宝宝穿上外套,中午气温升高及时脱掉。

  初秋不着急添衣服,这时闷热刚过,天气仍然干热。进入仲秋(秋天第二个月份,即8月份)早晚温差大,适当添加长裤及长袖外套。晚秋,天气转寒,注意保暖防寒,适当添加加绒衣服。

  有些部位不能冻,孩子的肚子、脚丫以及后背不能冻,这几个部位着凉孩子会感觉很不舒服,容易生病。

  如何判断孩子穿衣是否合适呢?正确判断方法是摸一摸孩子后颈部,靠近后背的地方。温热:衣服合适,尽管手、脚有点凉,也不要着急给宝宝增加衣物。适当给手、脚做好保暖,比如穿上袜子或者鞋子,让脚丫温度上来。后颈部潮湿,很热,说明衣服太多了,要减掉一件。后颈部发凉,说明孩子衣服穿少了,要增加衣服保暖,并及时带孩子去阳光充足或者温暖的地方,并且用温热的双手帮助孩子捂热后颈部,会感觉舒适些。

  但是每个宝宝体质不同,有些宝宝对温度非常敏感,这时宝爸宝妈就要根据自家宝宝体质,及时增减衣物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