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孩子的成长父亲不能缺席 忙碌的爸爸如何做到高质量陪伴?

http://www.baoqin.com 2020-09-21 11:16:1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新手妈妈吐槽,备孕过程中买了哪些“鸡肋”产品,很多人表示最没用的产品是娃他爸。

  大多数家庭中,能够看出妈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有些爸爸只负责赚钱养家,育儿似乎不是自己的职责范围。其实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缺一不可,爸爸与妈妈都分别承担着不同的角色,那么爸爸该怎样参与到育儿过程中,让孩子内心更加丰富呢?

  首先要改变观念:教育孩子爸爸与妈妈的共同责任,不要将教育孩子推给妈妈一个人做。妈妈在生活中可以给孩子更耐心、更细致的照料,而爸爸则能够给与孩子更大的勇气,能够让孩子更加有安全感。即便是忙碌的爸爸,每天也要抽出固定时间给孩子高质量陪伴。

  陪孩子一起玩他喜欢的玩具:有些爸爸不知道如何参与到育儿中,就好像自己是局外人。想要参与进来很简单,那就是陪孩子一起玩。孩子每天做的事情都在学习,都非常享受当时的感受。在开始玩之前,爸爸可以主动参与进来,也要享受整个过程。孩子的心思很敏感,你敷衍了事他能够感受到,陪孩子时一定要做到专注,不能一会看手机、一会走开。在玩耍的过程中通过语言以及互动,孩子能够感受到来自爸爸的爱。

  记住重要的日子 有仪式感:孩子的生日、儿童节、结婚纪念日、母亲节,这些节日都是很重要的节日,儿童节与孩子生日是专属于孩子的节日,通过一些仪式感能够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而母亲节以及结婚纪念日,能够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对妈妈的爱,温暖的家庭氛围能够滋养孩子心灵。而爸爸所做的一切都在给孩子做表率,男孩则能够学习爸爸的担当以及对整个家庭的付出,女孩则会一爸爸为榜样,形成良好的审视男生的价值观。

  即便爸爸再忙,也要记住自己是一个父亲的身份,孩子需要的不单单只有爸爸金钱方面的付出,更需要的是爸爸妈妈对自己的关注和爱护。见缝插针的陪伴孩子,能够让孩子时时刻刻有来自爸爸的靠山般的安全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