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爸爸教会孩子的几件事 别人永远替代不了

http://www.baoqin.com 2020-09-20 15:50: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双方陪伴,但是很多家庭中是“丧偶式育儿”,爸爸或因为工作或者缺乏参与孩子教育的理念,缺席孩子的成长。其实不缺席的爸爸,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大的财富。

  一、勇敢独立

  孩子与妈妈的互动往往是温馨的,而爸爸在孩子互动过程中,多采取的是“放养”式--去做吧,有我在。一些动作比较大的互动方式,能够让孩子有种新的体验,比如很多爸爸喜欢用肩膀扛起宝宝、轻轻将宝宝抛起。这种刺激会帮助孩子建立胆大、更有勇气的特质。

  二、坚守原则

  2-4岁是语言能力发展的最快阶段,父母要勇于对孩子说“不”,培养规则意识。很多家庭教育中,爸爸更有原则性,这种原则性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孩子首先认清家里的规则,学校的规则再认清社会规则。

  从小有原则性的引导,让孩子能够更快的适应学校规则、社会规则,避免或者减少青春期出现的问题。

  三、胸怀宽广

  胸怀宽广是好男人的重要象征,也是好父亲的特征,如果爸爸大度包容,和孩子平等沟通,不用自己高高在上的父亲身份压制孩子,不仅能够很好的解决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种豁达、随机应变的态度,也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影响。

  爸爸平时该做些什么能够拉近和孩子的距离呢?

  每天拥抱孩子: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晚上睡觉前给孩子拥抱。这种仪式感能够给丰富孩子的内心,让孩子始终确信“爸爸是爱我的。”

  每天都抽出时间安排陪伴孩子:每天与孩子有至少半小时的相处时间,这期间你们可以一起玩一些惊险的游戏、画画、搭积木等等,任何活动,这能够拉近你和孩子的距离。

  定期安排和孩子独处时光:每隔一周或者两周的某一天,让妈妈推出繁琐的家庭生活中,与闺蜜逛一次街、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期间关于孩子的吃喝拉撒都由爸爸负责。在单独照看孩子的过程中,能够更加了解还自,拉近与孩子的距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