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秋季鼻子干痒这样弄 让宝宝鼻子舒适一秋天

http://www.baoqin.com 2020-09-18 16:34:49 来源:宝亲网

  秋天气温开始阶梯式下降,一个不小心,鼻炎、感冒、流感就会趁虚而入,宝宝难受,家长也跟着糟心。

  像我家小朋友就是鼻炎宝宝,感冒连带着鼻炎,秋天是最难熬的季节。

  其实,不光鼻炎宝宝,秋季是一个让宝宝们鼻子很难受的季节。

  室内太干,鼻屎结块,鼻干鼻塞;室内室外温差大,一不小心就感冒,鼻子不通,鼻涕不断。

  不管是由于空气干燥、空气污染等外部环境的影响,还是由于感冒、鼻炎等身体疾病,都让宝宝们鼻干、鼻塞、鼻痒、鼻涕多。

  鼻子这个难受劲儿啊,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宝宝还小,还不会擤鼻涕,鼻塞不通气、鼻涕多影响呼吸的时候,就非常容易闹情绪。

  白天哭,晚上哭,全家人跟着干着急!

  不过呢,也不用太担心,除了疾病用药、亦或者自愈外,妈妈们还可以通过正确的日常护理,来缓解宝宝鼻子不舒服的难受劲儿—— 物理洗鼻

  洗鼻可以把鼻涕、过敏原等刺激物冲走,降低局部炎性介质的浓度,改善鼻腔通气,让孩子呼吸顺畅。

  鼻塞、鼻干、流鼻涕都可以在洗鼻后有效改善。

 

  不要硬抠、硬擦

  要温柔地洗

  小宝宝鼻腔狭窄,鼻粘膜脆弱,分泌物也比较多,他们的「呼吸通道」本来就不够宽敞。

  要是再受点细菌、病毒、过敏原等异物的刺激,鼻粘膜就会水肿,分泌物也会增多,「呼吸通道」就更加狭窄了。

  物理洗鼻可以冲掉鼻腔里的「脏东西」,让鼻纤毛可以正常「工作」,宝宝也就更舒服了。

  推荐生理盐水是因为它的渗透压接近我们鼻腔的渗透压,滴进去也不会像普通饮用水一样会刺激鼻腔,宝宝容易接受,也方便咱们家长操作。

 

  婴幼儿「盐水洗鼻」

  需要注意什么?

  由于婴幼儿鼻腔粘膜娇嫩以及不能很好配合冲洗操作,因此整个鼻腔腔道的冲洗方式适用于 4 岁以上儿童和成人。

  4 岁以下的宝宝建议使用的是生理性海水盐鼻腔喷雾器。

  更小的小宝宝如果喷雾器都不能很好配合,可以把棉签用盐水浸透后再去轻柔湿润鼻腔。

 

 

本文整理自:河马儿童健康 转载请注明来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