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匹诺曹”孩子们的红鼻子,急坏了家长们的心!

http://www.baoqin.com 2020-09-16 14:28:42 来源:宝亲网

  皮皮出生不到两个月,鼻子尖儿上就冒出了一个小红豆,就跟匹诺曹的鼻子一样挺。这颗小红豆一天比一天大,而且光滑发亮,特别显眼。皮皮又天生好动,一双小手不停地扒拉,有时候会不小心触碰到了鼻子上的小红豆,皮皮就在那儿哇哇大哭。有一次,皮皮妈没有及时给皮皮剪指甲,结果皮皮把自己鼻尖上的小红豆给挠破了,结果就是皮皮哭了一整晚,闹得皮皮一家人到凌晨四点才睡觉,那种感觉可真叫一个折磨。

  皮皮鼻子上的小红豆刚开始并不起眼,家人们也都没有在意,后来小红豆长成了小红包,家人们觉得可能过几天它就会自己消下去的,可等来等去也没等到小红包消退的迹象。反倒是皮皮因为好动,经常会挠到自己,只要皮皮把自己给挠疼了,一家人就都得动员起来伺候小太岁。

  其实,皮皮鼻尖上的小红包是鼻部血管瘤的一种,只是因为皮皮家里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没能及时准确地判断出来,所以一家人才跟着难受了十几天。不同疾病有不同的表现特征,那么鼻部血管瘤的典型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鼻血管瘤的症状颜色多为红、紫或黑红,呈圆形、卵圆形或桑椹形,质感较软而有弹性,易出血。有些鼻血管瘤可压缩,多发生于上颌窦的开口附近和下鼻甲处。大的鼻部血管瘤可压迫窦壁,破坏鼻骨,侵入邻近器官。

  二、位于鼻腔及鼻窦的血管瘤的症状随病程长短及病变范围大小而异。反复鼻出血是最突出的鼻腔血管瘤的症状,不会出现单侧进行性鼻阻,如肿瘤压迫使中隔偏曲,则有两侧鼻阻。早期鼻窦血管瘤没有症状,随着肿瘤的增大,可出现鼻阻、鼻出血。鼻血管瘤向外扩展,可发生面部畸型、突眼、眼球移位、视力减退、复视、头痛等症状。

  三、发生于鼻部的脉管瘤以血管瘤为多见,其他少见的肿瘤有血管内皮细胞瘤、纤维血管瘤以及淋巴管瘤。鼻部血管瘤多发生于鼻腔内,尤以发生于鼻中隔者为多,亦可发生于鼻骨、鼻前庭和上颌窦。

  以上就是鼻部血管瘤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对皮皮一家人有所帮助,孩子身体容易“生病”,需要家长费心费力。而面对这种鼻部先天性血管瘤,最好的做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果家长们都能早些认识到这些知识的话,就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血管瘤对孩子的伤害。对于鼻部血管瘤,及早发现及时确诊尽快治疗很关键。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