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带娃过程中 这些方式不可取

http://www.baoqin.com 2020-09-13 16:18: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带娃过程中,很多家长的育儿方式在无形中影响着孩子的行为习惯以及身心的发育。以下几个带娃日常行为不可取,家长们要注意。

  一、经常抱着孩子

  在孩子整个成长过程中,经常抱孩子都不可取。刚出生的新生儿比较软糯,看着这个白乎乎软软的小东西,家人掩饰不住喜爱,经常抱在怀里会影响新生儿骨骼发育,而且养成抱着习惯之后,只要放下宝宝就会哭闹,长时间下去容易使照料人身心疲惫。

  会走路之后很多老人出门害怕孩子卵泡,习惯抱孩子。已经会走路的孩子会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让人抱,这期间家长可以多抱抱,但是如果孩子没有请求家长抱着,就让孩子自己走吧。多动动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健康。

  二、破坏孩子专注力

  破坏孩子黄钻助力这件事,真的很多家长不自知。孩子并非出生就有很好的专注力,而是需要长时间培养起来。当孩子在认真做某件事情时,家长不要去打扰他,这就是在培养专注力了。

  但是很多家长却在做着破坏孩子专注力这件事,“来,吃点水果吧。”“渴了吗,喝点水吧。”“别着凉啊”。其实孩子的专注力时间很短,也就十几分钟,你大可等他结束之后再给水或水果。

  三、别动、别碰、不要...

  不要跑了,小心摔倒;别碰,多脏;别拆呀,都弄坏了...

  你的否定口头禅,成了孩子探索的绊脚石。在家中尽量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将有危险的物品放到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其他的东西尽情让孩子探索吧。让孩子多触摸、多体验对提升孩子的认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