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想要孩子变优秀 这件事被很多家长忽略了

http://www.baoqin.com 2020-09-11 15:54:1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为孩子成绩费尽心思,想要孩子变得更好。不能只盯着学习这一件事,有一件事被很多家长忽略了,那就是---运动。

  本月8日,人民英雄授勋仪式入场时,84岁钟南山院士满面红光、精神抖擞、步伐健硕有力的走向仪式现场,如果不说年纪,很难看出钟院士已经84岁了。多年来除了不断学习之外,一直伴随钟院士的一件事就是运动。他常说:“锻炼就像吃饭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一定要坚持运动,这样才能享有好的生活质量。”

  家长和学校都应该重视孩子的运动能力。其实很多学校和家长并不重视学生运动这件事,相信很多80、90后都有体育课被文化课占用的体验吧?“下节体育课不上了,上数学...”课业压力日渐增加的今天,有些家长吐槽孩子每天作业都要写到半夜十一点钟,哪有运动时间。还有些家长根本没把运动纳入到孩子日常生活中“学习时间那么宝贵,还是别运动了。”

田亮与叶一茜女儿“森碟”打网球 肌肉线条健美

  2018年9月,国家卫健委官方发布会中表示我国青少年超重、肥胖率达到16%,并且发生率还在明显增加。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儿童肥胖的原因是运动不足。

  每天2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不仅能够锻炼孩子体质,减少肥胖,自然光线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也有很大帮助。儿童每天要保持至少1小时的中高等强度训练,也就是少量出汗,略微气喘的状态。建议每次运动运动时间不能少于10分钟,尽量减少静坐时间。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个好身体是做好其他一切事情的基础,运动过程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的更好。

  运动过程是塑造人格的过程,运动过程是艰苦的,但更多的是酣畅淋漓运动过后的满足和成就感。这里边包含了客服困难、对输赢的认识、规则意识以、毅力和坚持以及社交能力。

  孩子们应该是朝气蓬勃的,就像阳光下跳跃的小精灵,而不是只是每天背着承重书包上下学的小蜗牛。爱运动的孩子更积极、更阳光。

  家长可以从亲子游戏开始培养孩子的运动,比如拍球、跳远、丢手绢、老鹰捉小鸡、走独木桥等等,任何一项和家长一起进行的运动,对孩子来说都是新鲜的。理想状态是家长养成运动的习惯,比如跑步、瑜伽等等,孩子耳濡目染也会对运动产生兴趣,当你发现孩子有兴趣之后,带着孩子一起。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帮孩子选择一到亮相运动专注发展,比如乒乓球、游泳、足球等等。

  但是运动这件事,要慢慢培养,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才能够培养孩子爱上运动,只要开始,一切都不晚。

  好习惯能够成就一个人,从现在开始,别只盯着孩子学习这点事,开始运动起来吧,让孩子做个阳光下跳跃的小精灵。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