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孩子上学半年了 从来不在幼儿园大便咋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20-09-10 16:56:4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反映宝宝从来不再幼儿园大便,甚至已经入园半年了依旧不再幼儿园大便,但是只要到家立刻就喊便便。对此引起很多家长的共鸣“是啊,我家也是,在园里从来不大便,爸爸接她回到爸爸公司就来便便。”

  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孩子在幼儿园有憋便便的习惯,这是为啥呢?

  一、环境改变

  孩子的安全感来自秩序,一旦秩序被打破,孩子就会缺乏安全感。环境的改变使孩子缺乏安全感,在不熟悉的环境中,孩子的习惯也会受到影响。幼儿园厕所的如厕方式、环境以及气味和家里都不一样,孩子缺乏安全感。

  二、不习惯

  很多宝宝在家习惯用小马桶,坐着拉尿,幼儿园大部分都是蹲便,有些孩子不习惯蹲便。另外小朋友上厕所一般都是集体行动,有小朋友在眼前排队等着,有些孩子不习惯被别人看着便便,所以干脆不拉了。

  三、肛欲期的表现

  当大便积累到一定量的时候,便便通过直肠和肛门,括约肌的收缩会给宝宝带来快感,所以这段时间有些宝宝会有憋便便的习惯。

  该怎么办呢?

  首先,要告诉孩子只要有便便了在幼儿园里也可以去排便便,然后再问问孩子为什么憋着,她可能害怕蹲坑、害怕同学看等等,家长要“对症下药。”

  如果孩子对环境和如厕习惯陌生,家长可以经常带孩子出去玩,玩的过程有意识的带孩子去公共卫生间排尿,让宝宝习惯在陌生环境中排便排尿。入园之前或平时让宝宝习惯蹲着如厕,以防入园后不会蹲着,给老师增加负担。

  告诉宝宝在幼儿园如厕其他小朋友排队看着你是正常的,不会有人跟你抢地方,你有便便了也不用憋着,直接排就好,有老师会帮助你擦PP,就像在家里妈妈帮你擦一样。

  总之排便这件事,家长不用过于焦虑,也不要指责宝宝,该拉时候必然憋不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