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不想去幼儿园 家长该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09-10 15:16:3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孩子上幼儿园之后,都会有某个或某些不想去幼儿园的时刻,这时家长怎么做呢?除了安抚孩子外,有一件事经常被家长忽略-,那就是和老师聊一聊。

  当家长把孩子送去学校那一刻,就和老师注定有一个交集。家长与老师勤沟通,烦恼少。但是沟通技巧掌握好,贸然的发问“我家宝宝最近不爱去幼儿园,是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事吗?是不是有人欺负她?”这种沟通方式会让老师反感,因为孩子不想去幼儿园的原因有太多了。校园虐童事件的确不少,但是大部分老师的品质都是好的,都能够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贸然发问不仅不能解决孩子的问题,还会使老师心理不舒服,使今后沟通更加困难。

  简单五步,家长就能掌握和老师沟通的艺术:

  一、陈述事实:我家宝宝最近经常不愿意去幼儿园,但是她又经常和我说起幼儿园的事,比如哪个小朋友想妈妈哭啦、玩了什么游戏等等之类的。

  二、根据最近家长群互动,老师提出的教育方法或者老师建议家长该怎样关爱孩子的方式。表示自己也有这么做。

  三、谨慎猜测:我想她会不会觉得老师都是非常严厉的,害怕被老师批评?还是有同学不友好,她被不友好的小朋友吓到了呢?

  四、询问情况:我家宝宝最近在幼儿园表现怎么样呢?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问题?

  五、希望老师在学校能够帮忙及时了解下孩子情况,我会继续好好引导她,希望老师能够帮助我们解决下孩子最近不想去幼儿园的问题呢。

  不要在幼儿园一遇到问题就直接找老师,这样不仅会令老师反感,还无法从根源解决孩子的问题。通过这种交流方式,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还能够求助老师一起解决孩子最近的情绪问题。遇到问题家长首先给孩子做好情绪疏导,再找老师沟通。(文章部分内容整理自:@育儿女神蜜丝懂)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