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南通月子中心是智商税?我为什么执意要去庆颐月子会所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9 10:24:05 来源:宝亲网

  周末和老公吵了一架,就是关于生了孩子之后要不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老公说月子中心就是有钱人交智商税,我不赞同,花了一个下午来跟他“辩论”,除了说服老公同意,我也趁着这次吵架看清了一些东西……

  老公说:“我们不需要其他人来协助,我和爸妈可以完成所有护理工作。”

  这可能吗?且不说他们是不是真的愿意认认真真全心全意地去照顾我,如果孩子出现状况,是听父母的还是听我的,是按照传统办法来还是按科学办法来,如果按科学办法解决,是不是还要等大人充分学习之后再操作?操作不熟练或者处理不及时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怎么办?照顾产妇和婴儿看着工作量小,这里面关键的护理知识不是我们能在短时间内掌握的。

  不像在庆颐国际月子会所里,护理人员会每天给婴儿测黄疸5-10次,一有异常马上处理,还有儿科专家定期巡诊,帮助新生儿度过最危险的一个月,还有其他等等等等,这个家里根本没这种条件。

  爸爸反驳:“庆颐是台式月子中心护理模式,母婴分室,不合理,孩子应该和妈妈多接触,培养亲密关系,把孩子和妈妈分隔开完全是违背生理习惯的。”

  我给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怀孕生娃的不是他,半夜喂奶的不是他,当然说得轻巧。培养亲密关系不是说每时每刻都要呆在一起,母婴分室也不代表一个月不见面,白天护理人员会把孩子抱来喂母乳、让妈妈和宝宝交流、拥抱,有足够的时间用来增进亲子交流。而且这样做也能缓解新手妈妈的恐慌感和面对宝宝的无措感,有更多的时间调理身体并调整心态,同时向护理人员学习更多科学的带娃知识。

  老公继续挑刺:“那些产康项目完全就是智商税,什么骨盆闭合,就是骗人的,还有盆底肌修复,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修复视频不要太多,有必要在现实中花这么多钱找人修复吗?”

  确实,部分月子中心故意夸大了产康的效果,但我想去的这家庆颐国际月子会所没有这种所谓的“智商税”项目,总体来说还是很对产妇负责的。而且盆底肌修复是有必要的,很多人产前运动神经就差,产后就别说自己照着视频练习了,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应该哪块肌肉发力都不知道,一通瞎练还不如不练。再说,网上的视频就一定靠谱吗?就一定专业吗?谁也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身体是自己的,既然实力允许,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更加科学健康的月子?虽然吵到最后,老公还是妥协了,但我也意识到,老公可能就是不想出钱,连这两三万都不想给我花,还能指望他为我做什么事情?姐妹们,你们说这样的老公还值得共度余生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