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庆颐张家港月子中心教你秋季科学育娃新姿势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8 17:10:24 来源:宝亲网

  忽冷忽热的秋季,很容易患感冒等病症,由于婴幼儿,特别是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和循环系统发育尚不完善,不能及时调节体内和体外温度的突然变化,所以得病概率比成人更高。如何让孩子安度秋季?张家港庆颐国际月子会所有育婴小妙招:

  刚出生的宝宝一天要睡十几二十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首先要创造适合新生儿的环境。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配备新风系统,保证室内25-26℃恒温恒湿空气清新的稳定环境。无法创造恒温恒湿的环境时,需要堤防秋燥的刺激性造成婴幼儿支气管发炎。此外,还要留意温度和湿度的变化造成婴幼儿肌肤的损伤,必要时可以给婴儿适度的做一些肌肤的医护。

  秋季干燥,婴儿的内火会越来越旺盛,情绪也会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在秋季,哺乳的妈妈和添加辅食的婴儿都应该选择清火、湿润的食物,注意补充营养。饮食要注意以优质蛋白食物为主,可以考虑选择鱼、虾、肉、豆制品等,同时搭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食用。秋季比较适合吃的蔬菜一般有萝卜、南瓜、莲藕等,比较适合吃的水果有梨、苹果、柚子等。

  婴儿秋季腹泻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正常的婴儿一天大便次数可能在三次左右,但是患病后大便次数会增加五到六次,甚至十多次,排清水样或蛋花汤样的粪便,与平日的块状和条状完全不同。如果宝宝发生腹泻,爸爸妈妈们应该将情况记录下来,或者拍下照片,同时调整喂养,注意少量多餐补充营养,并且尽快带宝宝看医生,检查是否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突发症状。

  不同于夏季,秋季时婴幼儿穿得多,衣服裹着小屁股,比较闷,而且不少新生儿会边吃边拉,如果无法及时发现尿湿或者便便,更容易出现红屁股。所以即便纸尿裤使用起来很方便,但仍然要时时注意纸尿裤上是否有排泄物,并及时给宝宝更换。同时,要准备好护臀霜,在帮宝宝清洁完小屁屁后及时涂抹。当然,如果天气好的话,也可以让小屁股晒晒太阳。

  最后,庆颐月子会所温馨提示各位爸爸妈妈:照顾宝宝很重要,但是爸爸妈妈自身的健康更重要,只有爸爸妈妈拥有健康活力的身体才能给宝宝更好的照顾。特别是坐月子,产后的妈妈们身体虚弱,月子期间是休养生息最好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将太多的精力放在如何照顾宝宝身上,而忽略了自身的恢复,这是舍本逐末的。

  正确的育娃姿势应该这样:月子期间安心休养,尽可能恢复好身体,让专业护理人员帮妈妈们科学育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