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秋天来啦 这几项做好宝宝不生病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6 17:33:5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越来越凉了,尤其是早晚温差很大,每当换季时并不容易生病感冒,分享几个秋天增强宝宝抵抗力的小常识。

  一、晚上关窗

  有些家庭没有开空调的习惯,夏季夜间经常开窗睡觉。随着秋天的到来,夜间要把窗户关上了,尤其是后半夜,气温降低,开窗睡觉很容易着凉感冒。

  二、勤晒被褥

  夏季雨水多,天气潮湿,很难找到适合晒被子的天气。秋天干爽、阳光比较充足,是晒被子的好季节,常盖的被褥每隔一周晒一次,晚上睡觉都是暖暖的太阳。藏在箱子中的备用被褥也拿出来晒一下,防止霉虫。

  三、规律作息

  秋分后,白天逐渐缩短。而夏季白天比较长,很多孩子有晚睡的习惯,入秋之后,家长要有意识的调整孩子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有益于身体健康。

  每天保证2小时左右的户外活动时间,尽量选择避开早晚温度较低时。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和体内容易缺水,勤喝水能够补充体内所需水份。

  四、合理膳食

  入秋可以多吃些润肺食物,比如藕、银耳、白梨等等。多吃水果、蔬菜,减少油脂摄入。

  五、随身带长袖长裤

  “春捂秋冻”作为养身口诀,很多人将其误解了,“冻”要找好度,否则容易冻感冒。早晚天气凉时,带宝、出行时包中常备长裤长袖,温度低时能够及时给宝宝加衣,待气温上升再脱下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