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两岁幼童喝现挤羊奶得布病 这几种东西孩子吃不得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4 11:37: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西安一2岁女童,因喝了奶奶给买的街头现挤的鲜羊奶,出现皮疹、发热症状,经医生诊断最后确诊为“布病”(布鲁氏杆菌病)。很多人认为现挤牛羊奶新鲜,营养价值高,事实上现挤牛羊奶未经高温杀菌,周边环境、方奶器具以及挤奶的人都含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现挤牛羊奶真的喝不得。生活中还有以下这几类食物,千万不要给孩子吃。

 

  一、未经煮熟的蛋

  很多人偏爱流心蛋(即未经完全煮熟的蛋),浓浓的蛋液入口后口感润滑,但是千万不要给孩子尝试这种吃法。因为未经煮熟的鸡蛋,可能含有“沙门氏菌”,容易导致孩子呕吐、腹泻、发烧,腹痛等症状,严重可导致脑膜炎或脑髓炎。

  小孩自抗力低,成人吃了没事不说明孩子也可以吃,给孩子吃蛋,一定要全熟。

  二、生海鲜 未全熟肉类

  生海鲜、半熟牛排,特殊的口感和鲜美令很多人喜欢,甚至有些地区将生肉剁碎拌菜生吃,成为地方特色。殊不知,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一种肉眼看不见的虫体——旋毛虫可能已随着生肉悄悄进入人体内,引起发热、浮肿、全身肌肉疼痛,尤以小腿肌肉疼痛为甚及早期的胃肠道症状,如果误认为是流感、伤寒等其他传染病,会延误治疗,重症者可导致死亡。

  尤其是抵抗力低的小朋友,万一吃了有寄生虫的未经完全煮熟的海鲜以及肉类就遭殃了,家长不要报有侥幸心理。

  三、乳品饮料

  乳品饮料与乳品的区别是,饮料中含有各种添加剂,而乳品中的主要配料是生牛乳。挨着含在购买酸奶、牛奶时注意看配料表,越简单越好。乳品饮料不仅无法给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里边的添加剂以及糖类,对小朋友的牙齿及身体健康都会有很多弊端。长期饮用容易导致小朋友不爱喝水、营养不良等等。

  家长要不断更新自己的育儿知识,同时也把一些科学的育儿知识分享给家中常和宝宝接触的老人,这样才能够共同守护小朋友健康长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