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两岁幼童喝现挤羊奶得布病 现挤新鲜牛羊奶真的喝不得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4 09:42: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两岁幼童喝现挤羊奶得布病?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近日,该院接收了一名身患“布病”的2岁幼童。据悉,女童因喝了街头现挤的羊奶感染了“布病”。

  布病主要症状为高热、多汗、关节疼痛,部分患者关节化脓、头痛、神经痛、皮疹等等症状。羊在国内为主要传染源,牛和猪次之。可以通过与羊接触、喝现挤的未经杀菌的羊奶、牛奶等等途径感染布病。

 

 

 有些老人认为现挤的牛奶羊奶新鲜、营养价值高,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电影《海蒂和爷爷》中,爷爷挤出鲜羊奶给海蒂喝,看起来喝的还很香。但是这种电影情节不能拿到生活中来真实体验。因为未经消毒杀菌的羊奶和牛奶中,含有布鲁氏菌,这种菌就是感染布病的主要菌类。

  尤其是路边现挤羊奶,生产羊奶的羊是否有经过检疫?周边环境、挤奶的人都不符合卫生标准,即便没有布鲁氏菌,也可能有其他细菌,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千万不要给孩子喝现挤的牛羊奶。配方奶和正规厂家的袋装奶生产、销售流程都符合健康标准,给孩子喝这类奶同样能够为孩子提供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

  在温和条件下,布鲁氏杆菌可在皮毛、水中和干燥的土壤中存活数周至数月。但它对高温、高湿和光照的耐受性不强:摄氏100度的干热条件下,7~9分钟即可将其杀灭,摄氏80度的湿热条件下杀菌只需6分钟左右,它在直射阳光下最长也活不过4小时。

  鉴于此,有的人说了,那将鲜牛羊奶煮沸后再喝就好了?这里小编也不建议,因为在购买、储存过程中,也很有可能接触了布鲁氏杆菌,在清洗器皿过程中也可能接触布鲁氏杆菌。总之,不要喝现挤牛羊奶就好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