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孩子上幼儿园后反而尿裤子 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3 13:47: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发现,宝宝在家中每次屎尿都知道喊妈妈,几乎不尿裤子了,但是开学这两天却经常尿裤子,这是为什么?

  上幼儿园对孩子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周围环境和周围的人群都是新鲜的。召之即来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而变成了陌生的老师,有尿后不想让眼前这个“陌生人”来帮忙,所以会导致尿裤子。

  幼儿园小朋友比较多,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玩耍,节奏不是完全跟着自己来,而是自己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当有尿时可能正在做游戏,小朋友不会打断老师,就尿到裤子上了。

  此外,幼儿园开学前会有一批焦虑的爸爸妈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小朋友“有尿了一定找老师。”“你怎么尿裤子了呢?不是高孙有尿找老师吗?”“在幼儿园不要尿裤子哦,尿了裤子之后小朋友就不爱跟你玩了。”“尿了裤子老师不喜欢你。”......

  其实,偶尔尿裤子是正常的,老师也会用平常心对待。但是家长的态度,会让小朋友觉得在幼儿园里尿尿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有尿有便也不敢叫老师。

  家长要通过和孩子沟通,让孩子知道幼儿园是个很温馨、很好玩的地方;有问题了可以找老师帮忙、每个孩子都会尿裤子,尿裤子是正常的。

  当孩子尿裤子之后,家长应该这样说“偶尔尿裤子是正常的,没关系,妈妈给你准备了干净的裤子在老师那里,尿湿了老师会帮助你换的。”“下次有尿时,就像在家叫妈妈一样,找老师给你帮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