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做好这几件事 给宝宝“调整”出好看的头型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3 10:37:3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新手妈妈都听说过“睡头型”的说法。其实好看的头型并非都是“睡”出来的。之所以叫“睡头型”是因为宝宝在前三个月,肩颈以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无法撑起自己的“大脑袋”,大部分时间都是躺着的,躺着的姿势影响头型。

  而新生儿头部尚未完全骨化,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导致某一个部分受压大,正常的弧度逐渐被压平,随着宝宝发育,骨骼钙化形成,就会形成扁头。

  所以要给宝宝“调整出”一个好看的头型,从宝宝出生之后就要注意了,因为3个月后宝宝头型基本固定,想要使宝宝头型有改善会很难。做好这三件事,给宝宝一个好看的头型。

 

  一、经常给宝宝变换脸的朝向

  3个月以内的新生儿,每天平均有十几个小时都在睡觉,在宝宝睡觉时经常帮助宝宝变换面部朝向。比如每次喂奶后,将宝宝的面部换一个朝向。

  二、清醒时常趴着

  在宝宝清醒时,让宝宝常趴着,从开始的几秒钟慢慢到宝宝能够自主抬头。趴着不仅对头型有帮助,还能够锻炼间经济后背肌肉,让宝宝更加强壮。同时还能够预防和缓解胃肠胀气。

  三、变换床头摆件 妈妈常变位置

  宝宝床头尽量不要摆放玩偶等等物品,但是有些家长为了使环境更加温馨,会购买一些材质安全的玩偶放在床头,经常换换床头玩偶的位置,能够使宝宝的视线转移。

  此外,宝宝更加喜欢偏向妈妈在的那一侧,所以妈妈不要总是固定在宝宝一侧,常换换方位。

  网上很多给宝宝睡头型的方法,比如睡定型枕,其实睡定型枕不仅不能够帮助宝宝睡出好看头型,还增加了窒息风险,很多主流的科学育儿机构都辟谣过。

  做好这三点,肯定会给宝宝睡出圆润的头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