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家长困得要命 孩子却要听绘本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09-02 16:44: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希望给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但是很多孩子不按家长的套路出牌,的确是爱听故事,但是每天都要在晚上睡觉之前无数遍的让妈妈给读绘本,可是上了一天班的妈妈也很累啊怎么办?

  近日,妈妈群中一个妈妈反映,自己白天上班,2岁半的宝宝每天晚上十点钟左右睡觉,最近每天睡觉之前都要让妈妈读绘本,并且一读就是无数本,孩子听的津津有味,但是自己却困的眼皮打架,读着读着眼睛就闭上了,孩子推着妈妈“妈妈快给我读...”这位妈妈很苦恼,继续读呢?自己已经很困很累了;不读呢,又怕影响了孩子爱看绘本的兴趣,该怎么办?

  最好的方法是:约定好读几本,读完睡觉。

  孩子爱看绘本是好事,但是家长也要“量力而行”,在自己很困、很累的状态下,即便给孩子度绘本,效果也不会好。通过读绘本,与孩子有眼神交流,孩子看着家长的神态,也能够感受到来自爸爸妈妈的爱。但是自己已经很疲惫的状态下,是不可能跟孩子有充足的交流的。所以解决上述问题的具体办法就是让孩子自己选绘本,和孩子约定好,读完这基本立即关灯睡觉。

  孩子能够洞察大人的心理状态,如果你很坚决并且严格按照说的做,孩子很快就能够适应。如果孩子实在闹着还看,那就放宽一次条件“那我们可以再多读一本,只能再读一本。”

  告诉孩子不给他没完没了读绘本的原因“妈妈今天真的很困、很累。读完这基本我就要休息了,你如果喜欢看,可以自己看一会。”

  最关键的是,家长平时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和充足的安全感,当孩子有充足的安全感时,家长说话孩子才能听得进去,并且会按照说的去执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