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2020动销湖南圆满落幕!年度中国母婴新力量湖南榜样——三新榜单重磅发布

http://www.baoqin.com 2020-08-31 16:50:35 来源:宝亲网

  “母婴人,唯独没有泪水。如果有,那是看对嗷嗷待哺的孩子时的心酸;如果有,那是无法给予消费者产品的愧疚……”

  2020年8月26日,在一片让人热泪盈眶的朗读声中,由中童传媒主办的“动销中国·湖南站”在湘江之滨拉开了的序幕。

  “2020年对我们来说是与众不同的一年,这对全世界人民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但我们是最先复苏的国家,在母婴行业里我们确实经历了非常大的考验。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大家都要报着一个心态,要重新冷静下来去思考。”

  中童传媒总经理刘琳在开场致辞中说到,“今年在年初的时候把我们中童的主题定义为重启,面对市场的变化,更是需要新能力的赋能。”

  多年来我们一直深入湖南母婴市场,早期的湖南母婴市场渠道非常发达,也是一个张力非常强的市场,因此我们把湖南市场重新定义为——“张力湖南”。

  重启·新能力

  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在会议上表示:“90后、95后宝妈群体一定会推动母婴行业运营模式发生改变,只是疫情把加快了变革的速度。我们要有对这帮新生代宝妈群体消费行为洞察的把握能力,并且能转化为具体运作能力。他们的购买渠道越来越多样化,把握他们的需求,抓住他们消费的特点和打法,这对我们今年来说是一个最大的挑战。”

  消费者迭代的特征越发明显,我们做了一个消费者调研,90、95后消费者的消费渠道趋于多样化,主要集中在线上。湖南是最先发起社区团购的区域,近三年来发展了上百家社区团购的企业。

  对于湖南市场社区团购的特点长沙市零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易礼钧在会议中总结到:“行业内把湖南社区团购的起源叫做第二次千人大战,通过微信群做爆品营销,做群接龙做商品预售,最后由消费者到门店自提。”

  但是随着资本入场,赛道加速,进入的门槛也越来越高。对社区团购的考验也在升级,接下来的考验将进入对供应链能力、能否提供持续、稳定优质的产品的阶段。

  作为品牌商的深圳市海王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华铭表示说“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为渠道提供给良好的策略和保持良好的关系,携手实现共赢。当前最重要的是事情:1.实施核心客户支持计划,分层级支持市场资源;2.对市场进行更严格的管控,保障渠道利益;3.为适应新形势,支持中小客户新模式进行专业既能培训;4.进行会员精准营销合作。”

  今年疫情以来,母婴门店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顾客去哪了?我们找到了顾客又怎么把他留住?这是我们上半年一直在讨论的话题,到底该如何更好的运营母婴行业的私域流量?

  米雅科技副总裁李明涛分享到:“通过对市场教育,线上线下全场景营销模式将成为常态。经历过上半年的疫情,所有人意识到线上购物的便利性,促使私域流量运营成为母婴零售持续造血的大动脉。”

  大数据专家,淘宝大学讲师贺曼在会议中分享道:“实际上当下的消费者的主要购物渠道还是在线下母婴店,有一个比较规律的数据,当某一个品类或者一个新增事物,占比过了5%,就会达到一个爆发期。在众多购买渠道中,社交电商比较靠后,占比为2—3%,在未来会有更大的冲刺的空间。”

  (图片人物依次顺序为:中童传媒总经理刘琳、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长沙市零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易礼钧、米雅科技副总裁李明涛、大数据专家,淘宝大学讲师贺曼、海王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华铭)

  观点交锋,引爆研讨会

  本次会议我们采用了研讨会的形式,这是以往的会议中没有的板块,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能够进一步进行交流的机会。会议中,嘉宾们积极参与讨论,各自发表了不同的观点以及各自在经营过程遇到的问题。

  在现场,大家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

  在我们调研的过程中,很多母婴渠道反映今年拉新的压力特别大。平江亲亲宝贝陈峻岭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面对拉新难的问题,首先要树立专业的口碑,再以老带新,其次是心做母婴,真诚地去服务。想要做好服务,就要培养更专业的服务团队。陈峻岭表示“在培养员工之前要对员工做好甄别,刀刃用在到任上。”

  今年讨论最多的话题是消费者迭代带来的影响,熊爸天下表示“新生代消费者比较随性,他在线上或是朋友之间会有选择品牌的交流,现在高毛利产品也比较难推,对产品品牌的认知性比较强”。

  本次动销中国·湖南站吸引了不少母婴行业品牌参与,包括奶粉、营养品、零辅食三大细分领域强势参与,赋能湖南母婴市场

  在会场中,多美滋全羊、喜安智、婴尚以及米雅科技等品牌精心布置的展位更是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展位区热闹非凡。

(中童传媒总编王晨)

  激烈的讨论环节结束后中童传媒总编王晨在会议最后总结到:“当下的母婴市场,实体门店店早就供过于求。在未来30%的门店是要出局的,首先在门店数量上要进行一次供需再平衡。”

  三新榜单重磅发布

  会议结束,晚宴开场,年度中国母婴新力量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湖南母婴人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2020年度中国母婴新力量·湖南榜样——三新榜单重磅发布

  至此,动销中国·湖南站圆满落幕!

  在这场聚会中,我们不仅听到了母婴人在逆境中前行的决心,也看到了母婴人在遇到困难寻找突破的坚持。虽然我们这次的湖南之行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中童的脚步不曾停歇。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