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重疾险新规有哪些影响?不看就晚了!-招商信诺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7 16:28:02 来源:宝亲网

  摘要:对于关注重疾险的朋友们来说,重疾险新规修订无疑是一件大事。新事物的出现总是会受到大众广泛的关注,每个人都会考虑这种变化对自己会产生哪些影响。本文将为大家详细讲解重疾险新规的影响。

安享康健优享版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计划

  一、重疾险新规是什么

  新版重疾险新规是在今年6月1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再次发布的,称《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修订版(公开征求意见稿)》,这一新规对重疾险的理赔标准、理赔范围再次进行了修订。

  二、重疾险新规的影响

  这次重疾险新规的修订主要内容如下:新增三种重疾;拓展疾病定义范围;规范三种轻症;甲状腺癌分级赔付;限制轻症赔付比例;细节修改。从上面新规内容可以看出,重疾险对部分重疾病人的影响很大,这种影响有利有弊。

  1、重疾险新规本身的影响:

  重疾险新规虽然没有完全推翻原来的重疾险规定,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新事物,而新事物的产生势必会造成新旧双方的差异。那么重疾险新规的出现对原来的保险是否有影响呢?答案是没有。重疾险新规中明确规定:本规范发布之前已承保的重大疾病保险合同,保险公司应该按照原条款约定做好相关服务。

  2、重疾险新规的积极影响:

  重疾险新规的影响中积极影响是主要方面,毕竟内容中新增重疾、拓展疾病定义范围都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争取更多的权益。重疾险新规中新增了严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严重克罗恩病和严重溃疡性结肠炎三种重疾以及轻度恶性肿瘤、较轻急性心肌梗死和轻度脑中风后遗症三种轻症,这几种疾病的增加可以为更多的病人争取理赔的权益。

  3、重疾险新规的消极影响:

  虽然重疾险新规影响中消极影响较少,但不意味着没有。新规中严格规范了重疾的理赔标准,其中三种疾病的理赔标准提高:恶性肿瘤变为严重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变为较重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变为严重脑中风后遗症。此外,新规中也提高了甲状腺癌的理赔标准,将甲状腺癌分级赔付。

  此次重疾险新规尚未真正落地,但是,重疾险新规一定是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的。大家要客观看待重疾险新规的影响,理性投保,不要因为新规的出台就影响自己买保险和风险配置的节奏,要及时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才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