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你的孩子可以送去幼儿园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7 16:14: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又到一年开学季了,很多宝宝也迈入了新阶段--幼儿园。近日妈妈群中很多妈妈在讨论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去幼儿园用不用带隔尿垫啊?”“我家宝宝自己不爱吃饭,老师会有耐心给喂饭吗?”“看你们一个个都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了, 我都好焦虑,也想把宝宝送进去。”

  送幼儿园这件事,还真的不能焦虑、不要心急。之所以3岁以后才可以送去幼儿园,是因为3岁之后孩子的语言能力、运动能力以及规则意识都有所增强,所以3岁以后送幼儿园比较合适。

  在不合时宜的时间将宝宝送去幼儿园,大人孩子都累,并且还会给宝宝的身心造成伤害。

  一、安全感缺乏

  3岁之前的宝宝安全感很不稳定,3岁之前将宝宝送去幼儿园,会使宝宝有中强烈的被抛弃感,这时对老师以及家长难以缠身信任,导致上幼儿园的路艰难又苦恼。

  二、社交能力还没开始发展

  2-3岁的宝宝处于“旁观者”游戏阶段,难以融入到游戏当中,不会与人合作。这些心智特征会使宝宝产生孤单感。

  三、自理能力不足

  大多数孩子3岁之前难以自己自理,部分孩子能够自己吃饭,大部分孩子难以自己穿衣。这时她们照顾不好自己又失去掌控感,容易陷入不安情绪中。这期间宝宝想要尝试很多事情,但是又经常因为做不好而哭闹,家人应该给孩子更多的耐心,让她们尝试更多新鲜的事物。

  当然,并非所有孩子都要3岁之后才送幼儿园。有些宝宝有充足的安全感,并且生活自理能力开始的比较早。如果你家宝宝有以下任意7种特征,就可以放心的送去幼儿园啦。

  1、很少因一点小事而哭闹不止

  2、在新环境中情绪稳定、睡眠、饮食都正常

  3、会双脚交替上下楼梯

  4、能够行走1公里左右

  5、会用勺子吃饭

  6、能表达需,会穿脱裤子

  7、按时睡觉、起床坚持午睡

  8、愿意喝白开水,不贪饮料

  9、在帮助下能够穿脱衣服和鞋袜

  10、能将玩具或图书放回原处

  11、有安全意识,不做危险的事

  12、别人说话时会听,并做出回应

  13、愿意表达想法、必要时配合手势

  14、喜欢和小朋友一起游戏

  文章部分内容源自:育儿女神蜜丝懂 转载注明来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