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开始说谎了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6 14:40:24 来源:宝亲网

  很多家长发现,2岁多的孩子说话 天马行空,会编造谎言,没有发生的事情被孩子说成真的一样。

  爸爸到家之后,宝宝对爸爸说“我们也刚刚回来”,爸爸问去哪了?宝宝“我们去公园啦,妈妈带我去的。”其实,宝宝哪里都没去,那她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因为随着宝宝的成长,她的表达能力、记忆能力、思维以及逻辑都会跟着提升。出生不久的宝宝会用哭声求关注、找妈妈;2岁后的宝宝想象力爆棚,去公园的事情,就是宝宝假想出来的。这时的孩子并非有意撒谎,而是分不清想象与现实。

  这时家长不要拆穿宝宝的“谎言”,跟着宝宝的思路说下去“啊,那你去公园都玩了些什么呢?”“有没有碰到熟悉的小朋友呢?”认真回应宝宝,享受她们天马行空的乐趣。

  3岁以上孩子“说谎”,家长要当真“我肚子疼不想去幼儿园。”家长“好,那我们去医院看看吧。”如果孩子认怂,家长要立刻给孩子台阶下,不要揪着一个点不放,别逼孩子说实话。让她知道,说真话、说实话爸爸妈妈不会责备她。

  孩子说谎只是成长的一个阶段,家长要弄清孩子说谎背后的原因才是关键。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