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爱发脾气 怎么治?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5 16:35:2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自出生开始,每天都在接受新鲜事物。学习很多新的技能,包括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成人心情不好时,可以通过文字、倾诉、哭或者运动来排解,但是孩子有了情绪,不知道如何排解,所以她们可能会大喊、大闹、摔东西、大声哭。孩子有情绪是正常的,但是如何处理情绪,是家长要教会孩子的一门课程。

  小朋友玩具被抢了,上去就打对方一下,然后将玩具抢回来、或者上去咬一口等等,这种情景很多家长见到过吧,或者自家孩子就会有这种表现,该怎样帮助孩子控制情绪以及怎样排解情绪呢?

  试想一下,你每天工作、家务照看孩子感觉很累,当你跟老公抱怨“感觉真的好累啊。”如果老公说“我也一样啊,赚钱养家一样累。”你是什么感受呢?是不是离婚的念头都有了?但是如果老公说“我知道你很累,做了这么多工作真的辛苦了。”这时是不是怨气就少了一半?

  孩子也一样,当孩子有情绪时,首先表达出共情“我知道你拼不上拼图有点沮丧,我不会因为你很沮丧而生气,但是你不能因为拼不上图而随意仍东西,你现在如果想自己待一会,我可以出去,需要我帮忙,我立刻就会过来给你帮忙。”同时与孩子有些肢体接触,比如摸摸她的头部,拥抱一下、拉住她的小手。观察孩子的反映,如果孩子情绪逐渐平缓,问问孩子,那么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才能够把图完整的拼好呢?比如,你横着插不进来时候,可以试着换个方向,注意看示例图片,给孩子示意如何做。

  孩子有情绪时,家长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很多家长在孩子有情绪时,自己没办法缓解孩子情绪,而失控。要知道孩子时父母的镜子,你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里哦,家长首先用适合的方式梳理自己的情绪,才能够教会孩子用正确方式发泄及梳理情绪。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