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孩子被打不还手?光说不练假把式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5 15:04: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长,校园霸凌事件层出不穷,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被霸凌的对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会给孩子传输一些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

  近日,在妈妈群中有一位妈妈说有小朋友打了自家宝宝,宝宝不还手。回家告诉宝宝再遇到这种情况要还手,但是下次被打依旧不还手。这位妈妈很担心,以后万一有人欺负孩子怎么办呢?

  光说不练假把式,光说是没有用的,家长应该在家中模拟情景,进行真实演练,让小朋友形成条件反射。

  一、大声呵斥打自己的小朋友

  当有小朋友打了你,你弄疼了你,让你感觉很不舒服,你可以大声的说“不许打人!”“不要打我。”有些时候,孩子不能分辨对方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所以告诉上孩子感觉不舒服时,首先是大声制止对方行为,因为对方很可能是无心的,如果告诉小朋友感觉不舒服就还手打对方,会显得很不友好。

  一般情况下,大声的呵斥对方后,对方都不会再继续做出无礼行为。

  二、勇敢还击

  如果大声呵斥对方后,对方还是攻击你,你就还手打他。但是还击这件事,需要家长和孩子“实战演练”。告诉孩子不能打头部、面部和裆部,其他地方可以还手。比如可以用脚尖踢对方腿部,陪孩子练习,形成条件反射,这样当宝宝在受到伤害时才能够迅速出击,制止对方的无礼行为,保护自己。

  不要因为不敢还击而责备孩子,家长要问问孩子为什么没有还手呢?听听孩子的想法,然后再教会孩子保护自己的方法。如果因为不敢还手而责备孩子,孩子会更加胆小、懦弱,同时也不容易相信父母。无论何时都要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是她们强大的后盾,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爸爸妈妈倾诉或者帮忙,做她们心灵的导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