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重疾险新规四降一限两不保是什么?-招商信诺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4 16:39:35 来源:宝亲网

  摘要:重疾险新规尚未完全落地,网上对于新规的讨论已经十分热烈。重疾险新规到底是如何规定的,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有哪些影响?可以总结为“四降一限两不保”,本文将为大家详细讲解什么是“重疾险新规四降一限两不保”。

  在了解重疾险新规四降一限两不保前,首先要知道什么是重疾险新规。所谓重疾险新规是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修订版(征求意见稿)》,新规对重疾定义、重疾理赔范围、理赔标准和轻症赔付比例都进行了修改。

  下面为大家详细讲解重疾险新规四降一限两不保的具体内容。

  一、重疾险新规“四降”指的是:

  1、甲状腺癌降级(甲状腺癌TNM分期为I或更轻分期的甲状腺癌降为轻症);

  2、急性心肌梗塞降级(较轻急性心肌梗死降为轻症);

  3、神经内分泌肿瘤降降级(神经内分泌肿瘤G1期降为轻症);

  4、轻症保额赔付比例降低(新规规范的3种轻症按30%的重疾保额理赔)。

  安享康健优享版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计划https://www.cignacmb.com/insurance/jiankang/dd7.html

  二、重疾险新规“一限”指的是:

  重疾险新规中一限是指限制重疾数量。重疾险保障的疾病中重叠度高的疾病不可增加,发病率低的疾病在合同中需要标明。这一规定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消费者对疾病了解不足,往往只看疾病种类就投保,容易导致保障分散。

  三、重疾险新规“两不保”指的是:

  重疾险新规中两不保是指原位癌不保、交界性肿瘤不保。原位癌一直以来都是重疾险理赔的争议点所在,很多人不了解原位癌,认为是癌就可以获得重疾赔付,但其实原位癌属于轻症。现如今重疾险新规发布,将原位癌从轻症中删除,说明原位癌很可能不被重疾险保障;交界性肿瘤是指鉴定于良性与恶性肿瘤之间的肿瘤,在重疾险新规中不再被保障。

  重疾险新规四降一限两不保体现的主要是新规中不利于消费者的方面,相信很多人看到这就会认为重疾险新规不好,实际上这种想法是片面的,重疾险新规中的确存在不利于消费者的方面,但也存在有利于消费者的方面,大家应该全面看待新规。况且重疾险新规尚未落地实施,现在还在征求意见阶段,后续会怎么修改没人能确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