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丽江三岁男童被抱走 家门口“放养”孩子也不安全

http://www.baoqin.com 2020-08-24 10:12:3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朋友圈及网上被“丽江三岁男童被抱走”刷了屏。男孩丢失地点距离自家仅一个直角线,也就300米左右的距离。男童奶奶带着男童6岁姐姐出来放牛,牛跑了,奶奶去追牛,留下姐姐与男童在路边玩。光天化日之下,在路边玩的男童被过来的一辆白色轿车上下来的女子抱走。姐姐当时很害怕追着女子问“不要抱我弟老弟,为什么抱走我老弟。”但是车子绝尘而去。目前警方正在权利追查。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很久没听说农村孩子被拐了,光天化日之前抢孩子,太恶劣了。”“这个年代真的和我们小时候不一样了,孩子千万不能放养,自家门口也不行。”“隔段时间就能听到一个丢孩子的消息,这个竟然是抢走的,赶紧落网吧!!!”

  孩子丢失,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百分百的灾难。国外有志愿者做过相关实验,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信心十足,坚信孩子不会与别人走。但是实验过程中,志愿者只要抓住孩子们的喜好,就能够轻松的和孩子们建立信任,并任由她们摆布。

  国内也做过相关实验,志愿者随机抽取50个孩子做测试,4结果42个孩子成功被拐走......即这个数据真的让很多父母感到揪心。即便很多父母认为平时对孩子教育得还蛮好的,但是结果却轻易的就被“骗走了。”这说明天真的孩子,根本抵不住精密计划的人贩子...

  防止孩子被骗与丢失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就是家长的看护!家长看护是防止孩子丢失与被骗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死死守住。

  一、孩子不“放养”

  很多80、90后小时候都是放养长大的,那时候每天几个小伙伴结伴在大街上玩耍,跑啊、跳啊,直到吃饭时,妈妈喊一嗓,孩子们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但是现在和那个年代不一样了,被抱走的男童就是在距离自家仅300米的地方玩耍。不管在哪里玩,家长都要看护好,不要离开孩子半步。即便是自家门口,也不要过于自信。尤其有些农村,人烟稀少、道路很通畅,而监控又很少,作案后追查会增加很大困难。

  城市的小区内,也是孩子丢失高发场所。由于对周围环境比较熟悉,家长更容易放松警惕。此前番禺某小区在一天内走失2个孩子,其中一位家长,在孩子走失近50分钟,才发现孩子丢了……

  所以无论是自家门口还是小区内,家长都要死死看护好孩子。

  二、避免在路边玩耍

  带孩子走路时,在路边碰到邻居或熟人说几句话,这种情况很常见。这时一定握紧孩子的小手,或者抱住孩子。路边车流量大,作案后直接将孩子抱上上车,很难追得上。你的一个不留神,可能孩子就被拐走了。

  三、游乐场、火车站、商场、超市人多嘈杂 格外注意

  这几类公共场所是孩子被拐及走失概率较高的场所,人员密集、复杂,给了人贩子可乘之机。还可能在家长接电话,或者看商品的过程中,孩子自己走丢。家长除了要握紧孩子小手之外,每次走到这些场所都要问问孩子,“如果你在这里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怎么办?”告诉孩子哪些人员是工作人员,比如穿这样衣服的就是这里的安保人员或者柜员,我们找找看还有哪些是工作人员呢?让孩子熟悉这些工作人员的特征。告诉孩子如果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可以找她们帮忙,告诉他们自己找不到爸爸妈妈了,需要你们的帮忙。

  无论走到哪里,记住工作人员的特征能够帮助孩子在遇到困难时有个解决问题的出口。家长带孩子出去可以将“我们找找哪些人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作为话题。

  四、电梯门、自动门、屏蔽门不要忽视

  商场的电梯、地铁门等等都设有是自动关闭。有时候上下电梯时,孩子上去之后门就自动关闭了,而大人还没上去。在电梯中的小朋友容易走丢或者给了坏人可乘之机。

  上下电梯以及自动门时,家长不要抢上、抢下。拉紧孩子的手,进出电梯时,用手挡门,当门稳定时再上下。平时也要教育孩子上下电梯不要慌,宁可等1分钟,也不要抢1秒。

  孩子的安全,需要家长守护,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疏忽,而造成一生的遗憾。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