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预防革热病 防止蚊虫叮咬很重要 几个 注意事项要牢记

http://www.baoqin.com 2020-08-17 17:30:36 来源:宝亲网

  近日,上海、厦门等多地纷纷拉响登革热防疫的警报,由于目前尚无疫苗,也没有特效药,所以大家日常一定要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尤其是家里有宝宝的,蚊子专门挑小宝宝的嫩肉下嘴。

  这是由于婴幼儿新陈代谢快,不仅排出很多二氧化碳,体温相比成年人也会偏高一点,加上孩子活动量大,夏天稍微一动就会满身汗等原因。

  为孩子们寻找安全有效的驱蚊办法非!常!重!要!

  3 种对孩子有害的常见驱蚊成分

  市面上最常见的驱蚊产品是驱蚊液,其中的一些成分,对成人确实有效,但对婴幼儿有害。家长给孩子驱蚊时选择产品要认真看成分表:

  除了柠檬桉叶油,还有一些驱蚊产品中含有植物精油,这些植物成分,虽说可能有驱蚊效果,但存在不确定的致敏源和毒性,并不适合给小宝宝使用。

  由于其神经毒性,不建议给 2 岁以下的孩子使用薄荷脑、樟脑等常见的驱蚊成分(花露水、风油精、清凉油中都含有这种成分)。

  拟除虫菊酯在蚊香中最常见,具有神经毒性,有些驱蚊手表中,也有这种成分,请家长谨慎使用。

  3 种安全有效的驱蚊成分

  外出驱蚊时,建议使用成分安全的驱蚊剂。美国 FDA 和 CDC 已经证实(2 个月以上的宝宝),以下 3 种安全的成分:

  避蚊胺和埃卡瑞丁的驱蚊效果比较好。美国儿科学会 AAP 建议,在使用含有埃卡瑞丁的产品时,成分浓度不要超过 20%。

  含有避蚊胺成分的驱蚊剂,浓度需要控制在 30% 以下。

  在涂驱蚊产品的时候,注意要避开孩子的眼睛、耳朵和嘴巴附近,也不要给孩子涂在手上,以免吃下去造成脑损伤。

  当然,伤口处也不能涂,会刺激婴幼儿娇嫩的肌肤。

  关于防蚊灭蚊,除了及时清理家中积水、采用纱窗蚊帐,寻找一款有效又安全的驱蚊喷雾也是防蚊利器。(文章整理自河马儿童健康,转载请注明来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