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想要宝宝适应幼儿园 家长这几项工作必不可少

http://www.baoqin.com 2020-08-17 14:32:2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临近开学日,很多小朋友也要入园了。最近妈妈群中讨论最多的也是关于孩子入园的问题“需要带隔尿垫么?”“还没去我已经开始紧张了。”“好担心孩子会哭啊...”很多妈妈开始表现出焦虑的心情。

  上幼儿园是宝宝面临新环境的一次挑战,80%的孩子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分离焦虑,妈妈首先给自己打好预防针,不断的告诫自己“孩子早晚都要经历的,放马过来吧...。”

  家长提前做好功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宝宝的分离焦虑,使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一、提前参观幼儿园 参与试听课

  目前很多幼儿园都有试听课过程,家长可以带着宝宝去参加试听课,提前了解一下老师以及幼儿园环境,同时通过与老师交流,也能够深入的了解幼儿园的教学理念,是否适合自家宝宝。

  可以在入园之前多试听几次,到正式入园时宝宝基本对老师以及环境更加熟悉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试听过程中,如果孩子有哭闹或者坚持不下去现象,家长一定要耐心安抚,千万不要强迫孩子继续进行,这样会加大孩子对幼儿园的恐惧心理,如果通过安抚无法让孩子继续进行,可以按照孩子意愿暂时离开并安抚孩子情绪。过后复盘时与孩子聊一聊,并且表示出希望孩子下次坚持下去。

  二、在家中遵循幼儿园的作息规律

  家长需了解幼儿园的作息规律,并且提前训练宝宝作息与幼儿园作息一致。比如幼儿园午睡时间是在几点,入园之前就要让宝宝养成午睡规律。

  自己吃饭、如厕训练等等,家长不要把这些工作交给幼儿园老师,而是在家中尽量训练宝宝。但是不要在短时间内频繁的训练,以免引起宝宝恐慌。

  三、通过绘本、动画片等等认识幼儿园

  通过绘本以及动画片,让宝宝知道幼儿园是什么,比如《大卫上学去》《我爱幼儿园》等等。生活中也要有意无意的给孩子传达幼儿园的环境以及在幼儿园都会做些什么事情等等,能够让孩子对幼儿园有个初步的了解。

  四、分离焦虑以安抚为主

  有些孩子入园第一天就开始分离焦虑,还有些孩子入园几天之后出现分离焦虑。既然决定送孩子去幼儿园,家长首先要下定决心,不要孩子一哭闹就带回来,这样就前功尽弃了。送孩子到幼儿园之后,温柔的说再见,然后坚定的离开。相信孩子,她们很快会适应幼儿园的。

  五、孩子回家后营造轻松的氛围

  孩子去幼儿园之后,家长最想知道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今天有没有人抢你东西啊?”“今天你有没有哭?”“老师又打过小朋友吗?”这些问题非常容易给孩子造成紧张的氛围。要像了解孩子在幼儿园情况,家长不妨试试这样说“你今天开心吗?”“挨着你坐的小朋友叫什么名字?”“我们来玩模仿游戏吧?你模仿幼儿园的老师”“你们今天做了什么游戏?好玩吗?我们再来玩一遍怎么样?”

  上幼儿园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成长,希望每位家长都放平心态,相信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在一起时做到高质量陪伴,有足够安全感的孩子能够更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