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冰镇西瓜 吃不当影响健康

http://www.baoqin.com 2020-08-14 16:30: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夏天与西瓜最配了,西瓜是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了。甘甜多汁,热天吃上一口,舒爽一下舒展开来。但是很多家庭买了西瓜无法一次性吃完,剩下的一部分包上保鲜膜直接放冰箱。其实这种方法很容易吃坏肚子,尤其是抵抗力较低的老人和孩子。

  其实放进冰箱中的食物,也并非绝对安全,因为冰箱内部不经常清理,就很容易滋生细菌,而已经切开的西瓜,即便是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中,西瓜表面依旧会滋生细菌,吃了以后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引起腹泻。

  买了西瓜最好一次性吃完,实在吃不完,放冰箱冷藏也不要超过12小时,而且在下次吃之前,先切掉表面1-2厘米再吃,这样表面有少量细菌也被切掉了。常温下放置,2小时以内吃完。

  此外,从冰箱中冷藏过的西瓜,要在常温下防止一会再给孩子吃,否则太亮赤金肚子里容易引发胃肠不适。

  冰镇西瓜虽然很爽,不要太贪吃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