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奶瓶使用不当 影响孩子健康 这几个小细节你可能都忽略了

http://www.baoqin.com 2020-08-12 13:22:1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奶瓶是每个宝宝不可缺少的伙伴,几乎每个宝宝都离不开它。但是使用奶瓶过程中,有几个误区,使用不当可能会影响宝宝健康。作为家长的你,一一对应下,看看自己有没有掉进了使用奶瓶的坑。

  一、奶瓶有使用期限

  没坏就接着用,是不是很多妈妈使用奶瓶的习惯?其实这个观念的错误的。奶瓶是有使用期限的,尤其是塑料奶瓶。使用过程中,经常刷洗和氧化,导致瓶身内部出现较小的划痕或者雾面,即便清洗过依旧看起来不干净时,就要更换奶瓶了。

  每天都使用的奶瓶,建议6个月左右换一次,长期使用,清洗不当容易滋生细菌。如果奶瓶有破损现象,即便没到更换日期,也要及时更换掉。

 

  二、躺着喝奶瓶

  躺着喝奶瓶看起来很舒服,其实是非常错误的示范。躺着喝奶瓶不禁容易发生呛奶的危险,还容易导致宝宝耳朵发炎。因为躺着喝奶过程中,容易使奶进入咽鼓管,引发耳炎。耳炎非常疼,尤其对于小孩子,几乎是难以忍受的。

  要从小就给宝宝养成半立式喝奶或者趴着喝奶,养成习惯之后,即便宝宝在很困的情况下,也能够趴着将奶喝完。

  三、攒着奶瓶一起清洗

  相信很多妈妈给宝宝准备了好几个奶瓶,经常一天到晚上一起清洗,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方法,奶瓶使用后不利己清洗,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夏天,放在常温下奶瓶中残留的奶粉容易变质,所以每次使用后要立即清洗,并且用奶瓶刷将奶品上的奶渍彻底清洗掉。

  四、每次清洗奶瓶都要消毒

  其实,不用每次使用奶瓶完毕后都要消毒,一般情况下每天消毒一次或者3天左右彻底消毒一次即可。如果换环境或者去过人多的地方使用,使用后需立即消毒,平时家用,无需每次用后消毒,完全无毒的环境和使用物品,对宝宝成长也会有一定影响,当宝宝习惯了完全无毒的环境和使用物品,稍微接触有益菌群反而能够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