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这样说 亲子关系更亲密 孩子更优秀

http://www.baoqin.com 2020-07-29 16:49:43 来源:宝亲网

  一、多使用正向词汇

  与孩子沟通过程中多用正向词汇,孩子能够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比如孩子在地上坐着,家长应该这样说“起来做到沙发上。”不应该这样说“不要坐地上。”

  二、适当的自由

  给孩子适当的自由,不要设过多限制。比如孩子自己的房间,让孩子自己去布置,尽管挂画有点七扭八歪、装饰看起来不太搭调,乱点也没关系。只要是孩子自己用心思弄的,就要尊重她的选,自己布置的房间能够让孩子更有成就感。

  适当的自由既给家长更多的空间,也给孩子自由发挥的机会,对孩子自立和自信心的建立非常重要。

  三、培养孩子责任心

  损坏东西经常在孩子无意中发生,家长不要小题大做,否则今后孩子再饭同样错误,只会对你撒谎,因为他怕的不是自己打破东西,而是怕与家长说出真相之后家长的反映。

  即便孩子做了错事,对家长说出真相,家长的第一反映切忌不要过激,可以一步一步引导孩子说出真相,然后在一起探讨如何不再发生此类事件。这是最完美的解决方式。家长的安慰、理解能够让孩子有承担错误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有责任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