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这种教育方式 孩子更优秀

http://www.baoqin.com 2020-07-28 14:28:3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对父母都希望孩子自信、独立、乐观、积极向上,孩子有这类特征需要家长的用心培养,这样做孩子更乐观、更自信。

  一、培养孩子独立性

  自己穿衣、吃饭、穿鞋等等,当宝宝有意愿要自己尝试做某件事情时,家长要耐下心来让宝宝自己做。

  同时鼓励孩子独立思考、独立生活,让孩子相信自己能够做好事情,认可自己存在的价值是很重要的。

  家长不要因为孩子自己弄太脏、太慢而剥夺她们自己体验、尝试的机会。比如孩子自己在试着要穿鞋“来,妈妈帮你穿。”久而久之孩子会认为家长帮忙做事是很正常的,从而丧失了自己动手的能力,任何事情都要依赖家长。

  二、建立信任感

  信任感是孩子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家长要培养孩子这种信任感,相信孩子能够做好一件事情的信任。保护孩子是必要的,但是放手让孩子尝试,让她相信自己能够做好,也是必要的。过度保护不是避免危险的方法,而教会孩子面临危险时如何化险为夷、掌握正确的方法面对危险才是必要的生存技能。

  比如孩子想要自己开门、关门。有些家长怕孩子被夹手或者把自己锁住,干脆不允许孩子做“不要开门关门,妈妈帮你,你自己会夹到手。”这时完全不信任孩子的一种表现,你要做的是教会孩子怎样能够安全的开门、关门。

  三、呵护孩子创造力

  孩子对位置世界的好奇和探索是最珍贵的,家长不要将这种品质扼杀在摇篮中。要小心呵护好孩子的创造力和探索能力。比如,孩子喜欢跳水坑,家长怕脏而不允许孩子去。这就是扼杀孩子好奇心的表现啊。如果孩子喜欢跳水坑,在雨后穿上水鞋、一身干净衣服,去跳好了。

  培养孩子路上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最关键的是家长要一直用爱和耐心去浇灌孩子,有爱有方法,孩子必定会开花结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