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水果存储不当吃坏肚子 这样放水果健康又卫生

http://www.baoqin.com 2020-07-23 15:05: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大暑过后,天气进入湿热状态。这期间无论孩子还是大人都要饮食清淡、勤喝水、多吃蔬菜及水果。

  很多家长在如何存放水果上有误区。买回来的水果一股脑的塞进冰箱,吃不完的水果直接放进冰箱里,下次直接拿过来吃...

  冰箱其实是细菌很好的藏身地,水果存储不当,吃了以后影响身体健康。尤其对于胃肠道功能未发育完全的宝宝来说。那么该怎样存放水果呢?

  一、热带水果不宜存放冰箱

  香蕉、芒果、荔枝、火龙果、木瓜、琵琶这类常见的热带水果,很怕冷。放进冰箱后你很快就会发现皮变黑。这类水果放在阴凉、避光处保存即可。如果一定存放在冰箱中,也要放在温度比冷藏温度稍高的果蔬槽中。

  二、适合放在冰箱中的水果

  苹果、梨、李子、葡萄、橘子、橙子、樱桃、车厘子,这类水果放进冰箱中保存时间更久,并且放进冰箱中之后再吃,能够增强口感,吃起来更脆、更甜。

  三、必须放在冰箱中的水果

  有些水果常温下容易腐烂,必须放进冰箱中,如蓝莓、草莓、香瓜,这类水果放进冰箱中不仅延长保质期,还能够减少水分的蒸发,使水果更加鲜美。

  切开没吃完的水果必须放进冰箱中保存,用保鲜膜将切面包好放入冰箱中,当天吃完。西瓜,买了西瓜当天吃不完放进冰箱后,有显微镜显示第二天西瓜的切面上布满细菌。隔夜西瓜切记不要给小朋友吃,即便大人吃,也要将切面处切掉一层再吃,以防吃进肚子影响身体健康。

  冰箱存储食物最重要的原则是生、熟分开放、分类存放。无论水果还是蔬菜都要少买,好打理、又健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