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夏天经常带孩子玩这个 其实很危险

http://www.baoqin.com 2020-07-22 11:29: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炎热的夏季,水总是能让孩子们心生欢喜。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的一个场所,是有极大安全隐患的,就是广场上的喷泉。

  相信很多家长都看见过这样的情景吧?喷泉的水咕咕的向外冒,小朋友看见了觉得很有趣,上去有脚丫踩冒出的水,玩着玩着全身湿透,小朋友还咯咯的笑。家长一定阻止小朋友这种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原因有三。

 

  一、容易漏电

  尤其是老旧喷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喷泉的动力来源于电,水是导电的大家都知道。社会上因为喷泉漏电而夺去孩子生命的新闻不在少数。所以当看到漂亮的喷泉时,从远处观望一下就好,千万不要让孩子身置于危险之中。

  二、喷泉口压力大容易造成伤害

  有机构做过实验,在重庆某广场,有人拿10斤重的西瓜放在喷泉最中心的泉眼上,当喷泉喷出的一瞬间,西瓜被冲上了3米高空。

  但是有的喷泉是低压喷泉,即便不能将孩子喷倒磕伤碰伤,也有漏电危险。

  三、喷泉的水不卫生

  大部分室外喷泉水都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很容易滋生细菌,喷泉水触及眼睛和唇部,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总之,喷泉好看,不可亵玩焉。爱护孩子、远离喷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