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简单又有效的亲子互动游戏-画画涂色

http://www.baoqin.com 2020-07-21 14:04:3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高质量陪伴是增进亲子关系的重要手段,上班的爸爸妈妈每天下班后抽出至少1小时左右时间,放下手机,全身心的陪伴孩子。

  画画涂色是一项很好的亲子陪伴活动,同时增进了孩子对颜色认知以及手部精细动作。

  准备工作:

  彩笔、颜色鲜明、造型夸张的玩偶(或者宝宝平时比较喜欢的玩偶)。

  爸爸或者妈妈让宝宝给自己递画笔,比如“把蓝色彩笔给妈妈。”“给妈妈拿一下黄色彩笔”,将玩偶轮廓画出来之后,指导宝宝涂色。“看看小黄人的肩带是什么颜色(同时指着小黄人的肩带)。找到蓝色彩笔给他涂满。”

  画画的过程中,家长要不断强化黄色、蓝色、红色等等颜色相关的成语。无形之中孩子对颜色就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外,涂色需要在轮廓内涂,使宝宝的手部和手腕力量得到锻炼和控制。

  涂色完毕后将作品挂在书房或者房间某个明显的地方,能够增加孩子的成就感,提升画画兴趣。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和宝宝互动,晚上回家玩起来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