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吃辅食过程干呕是怎么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20-07-14 13:50:1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般情况下宝宝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但是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喂辅食过程中都会发现宝宝有时候会干呕,这是怎么回事?太干了吗?还是颗粒太大了?还是宝宝哪里不舒服了?

  其实,宝宝在添加辅食之初,有干呕的现象是正常的。这是宝宝一种自我保护机制的原因。吃惯了液体的奶,当有新的形状食物进入食道后,宝宝会出于条件反射一样,抗拒这种食物。此时宝宝还不会吞咽,所以就会出现干呕的反映,这是很正常的。

  需要注意的是,从开始添加辅食开始,就将宝宝放在餐椅中,身体坐直,吃辅食的过程中别故意逗宝宝笑。

  一般情况下随着辅食的添加及宝宝月龄增长,干呕现象会有好转,这其实是宝宝练习吞咽功能的过程。

  家长不要因为宝宝吃辅食干呕而停止辅食的添加。只要按照月龄标准搭配辅食的精细程度,一般不会有任何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